•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每年给学生发放 375万元奖学金
  • 每年给学生发放 375万元奖学金

    时间:2020-05-19 12:27:56  来源:  作者:

    每年给学生发放 375万元奖学金

    每年给学生发放 375万元奖学金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每年发放375万元奖学金,有近一半的孩子能拿到!

    最近,这条消息在家长群里“炸”开了。有如此“霸气”奖学金福利的是杭州市育海外国语学校。在杭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细则出台后,育海外国语正式开启了“个性化 定制式”教育的新时代。除了丰厚的奖学金制度,学校还有一系列硬核的“个性化 定制式”教育举措,从五个层面为每位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评价激励“个性化 定制式”

    每年发放375万元奖学金,近50%学生能拿奖

    前几天,杭州市育海外国语学校出台了一项重磅措施——自2020级开始,育海外国语初中部将每年向学生发放奖学金至少375万元,有近50%的孩子能拿到奖学金,其中个人的最高奖学金为一学年6万元!

    这霸气的奖学金,是育海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开启的评价激励“个性化 定制式”之“三航”奖——“启航”奖、“领航”奖、“远航”奖,寓意孩子们搭载“育海号”巨轮,扬帆起航。

    设置“三航”奖,不但体现了学校在评价激励方面的“个性化 定制式”,背后还透露出办学者的教育情怀和教育理想。

    育海总校副校长、初中部校长潘云芳说:“学校出台这项政策的初衷,是让有志于把自己变得更优秀的孩子不能因为经济或者家庭的原因,失去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不同能力,不同层次的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都可分别获得“启航”奖、“领航”奖和“远航”奖。获得奖学金的孩子,一定有以下几个共同点:品学兼优,有责任担当,自主学习能力强。具体来说,获奖学生在初中阶段需要具有优秀的品质、扎实且优异的学习质量,除此之外,还应该具有过硬的道德品质、文明素养。

    学生培养“个性化 定制式”

    大咖领衔“弄潮工程”,让孩子文理兼修、五育并举

    除了给力的评价激励“个性化 定制式”,育海外国语在学生培养上也采用“个性化 定制式”。

    在育海,有一项学生培养工程——“弄潮工程”,专门针对品学兼优、自主学习能力强、学有余力的学生。

    两位特级教师大咖——浙江省数学特级教师朱先东校长、潘云芳副校长亲自领衔“弄潮工程”,学校的骨干教师参与,对学有余力的学生实施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培养计划。“弄潮工程”以培养思维能力、科技创新等为核心,以深度校本化的体系特色课程为基础,引领资优理科倾向学生深度学习和实践创新,培养未来社会理(工)科高层次人才。

    针对每个孩子的不同兴趣,学校开设了各类拓展(选修)课程,有人生规划课程、遇见经典、趣味地理、快乐篮球、羽毛球、网球、Scratch编程、信奥、流浪地球之科学篇、诗词鉴赏、生活课程、劳动教育等课程,充分发展学生核心素养。

    同时,育海外国语实施小班化教学,注重培养孩子的双语阅读能力,在开启“个性化 定制式”教育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文理兼修、五育并举”的孩子。

    教师发展、家校沟通“个性化 定制式”

    省特级教师领衔,“问诊式家长会”一键解决痛点

    育海外国语有一个“宝藏”教师团队。学校总校长、副校长均由浙江省特级教师、省内资深教育行家担任,并聘请了剑桥大学心理学博士担任学术指导。学校共有四位省特级教师,一位正高级教师,整个教师团队老中青比例合理搭配,知识与年龄结构优、敢想肯干、团结协作、德艺双馨。

    学校倡导的“陪伴教育”和“赏识教育”,深受家长、学生欢迎,学校教师发展也采用“个性化 定制式”,建立了适合各年龄阶段老师的发展平台和激励机制。每年,学校用于专项“奖教”金额就达到了近300万元。

    在家校沟通方面,学校推行“问诊式家长会”,家长、学生根据自己所需,有针对性地和相关老师进行交流探讨,形成了教师“坐诊”、家长“问诊”的新型家长会模式。

    学校发展“个性化 定制式”

    创“自主教育场”,育个性育海学子

    “教育必须着眼长远,教育最重要的内容不是分数,而是学习力和领导力,以及学生拥抱未来变化的能力。学校着力打造‘自主教育场’建设,通过‘自主德育场’、‘自主学习场’、‘自主教师场’、‘自主课程场’、‘自主评价场’五大体系建设,培育具有自主学习能力的高品质学生。”潘云芳说,“育海的孩子们乐学、好学、会学、能学,而不是‘被动地学’。”最近两年,育海外国语学校一直坚持做一件事——基于问题的自主导学,成效显著,远近闻名。“做这件事带来的直接好处是:注重学习方法指导后,学生在作业时间和作业量减少的状态下,他们的学习质量、学习成绩不降反升,当然这也离不开育海老师们的智慧。”

    在育海总校副校长、初中部校长潘云芳看来,不仅学生培养、家校沟通、评价激励、教师发展需要“个性化 定制式”,学校发展一样需要“个性化 定制式”。

    链接

    学习生活两不误 吃得好睡得香

    孩子的生活是这样的

    育海的食堂,多次刷爆朋友圈!传说中“别人家的食堂”,就是长这样了。

    育海孩子们的早餐是这样的:周一周三,水饺、面条的中式传统风;周二周四,鸡蛋饼、河粉的广式风;周五,一起来个汉堡、三明治的西式风。

    除了个性化定制早餐,育海大食堂根据不同季节、不同活动、不同时令、不同生长发育阶段,给孩子们量身定做VIP食谱。

    娃们要去参加区足球联赛?不吃一顿增肌强免疫力的美食怎么行?

    “期末考试”正在飞奔而来的路上?

    备考加餐区请往这边走!

    红枣核桃露,补气益智又可健脑!

    双层米汉堡,补血益智又健脾胃!

    一起吃得香香,考得棒棒!

    西餐文化节、“彩虹”营养汤、备考加餐、功能营养餐等,同学们不光吃美味,还在品文化。

    育海还有“家一般的宿舍”!

    布置整洁,装饰温馨,配备干湿分离的独立卫生间、淋浴间,宿管老师7*24小时暖心陪伴。这为育海学子在学习之余的生活、社交提供了舒适的空间。

    让吃货们艳羡的食堂和家一般温馨的宿舍,妈妈们怎么说?

    “吃得好住得好,不仅没有养成懒惰攀比的‘少爷公主’,反而是张弛有度地对孩子们严格要求积极管理。”

    “就个人感触而言,不是分数或者名次这些急功近利的表象,而是我自家小子喜欢在学校,他说,‘那里有一种拼劲”,让我好像看到一幅万马奔腾的景象。”

    “教育从来不是为了考试,高分只是高质量教育的副产物。”

    “这么有心的学校真是选对了!”

    “女儿在身边的这些年,我做妈妈的苦口婆心好几年,从来没有像育海这样让她对好成绩有了无比的向往!我瞬间觉得女儿长大了!”

    关键词:奖学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