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西湖区数字产业“疫”中寻机
  • 西湖区数字产业“疫”中寻机

    时间:2020-05-19 08:30:4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章忻 通讯员 高静玮)“用户数又创新高!”5月14日,在位于杭州西溪湿地的咪咕数字传媒总部,公司综合发展部总监兰华明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这家主打数字阅读的公司,用户总数增长了三成,已达7000多万,“大家出门变少的时候,正是抓抢数字阅读用户群的机会。”

    数字产业打“头阵”。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西湖区危中寻机,以信息软件为代表的数字产业快速增长,为经济增长带来底气。今年一季度,该区实现GDP同比增长4.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数字经济增加值117.1亿元,增长36.5%,占GDP比重达到37.2%。

    谋划在前,优化产业结构。一直在加快数字化产业布局的西湖区,2019年提出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新体系,以各种形式扶持数字型科技企业发展,并鼓励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去年,西湖区重点打造紫金港科技城等产业平台,引进培育数字型科技企业,深化制造业的数字化改造。“疫情来袭时,相对人员密集型产业,我们的产业受影响较小,不少企业反而赢得了新订单。”西湖区发改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紧抓“龙头”,用服务提升企业竞争力。西湖区集中了一批数字经济的龙头企业,如“阿里系”的蚂蚁金服、浙江网商银行等。2019年11月,西湖区成立了“阿里办”,做起了服务重点企业的“店小二”。复工复产初期,该办协助“阿里系”20余个企业完成复工的各项工作。

    西湖区还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和创业者解决资金短缺等问题。截至4月30日,全区已累计兑现“商贸企业补贴”“员工租房补贴”等政策资金1.1亿元,涉及企业6600余家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