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致敬家的力量 2019年度百户浙江“最美家庭”揭晓
  • 致敬家的力量 2019年度百户浙江“最美家庭”揭晓

    时间:2020-05-12 23:10:28  来源:  作者:

    5月11日下午,在第27个“5·15”国际家庭日前夕,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共同主办的“家的力量——2019年度浙江‘最美家庭’发布活动”在宁波慈溪市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发布现场通报了2019年度100户浙江“最美家庭”,他们是从全省1600余万户家庭中推选出来的。在他们身上,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他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责任与担当生动诠释“最美”的力量,示范引领带动了身边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在发布现场,14户年度浙江“最美家庭”以现场访谈、视频短片、集体连线的方式分享了他们平凡动人的家庭故事。

    今年的发布活动感动满满,还特别增设了“致敬抗疫最美家力量”的环节,隔离病房不期而遇、拥抱鼓励的徐小奇家庭;夫妻共赴前线、并肩作战的瞿婷婷家庭作为抗疫家庭代表,分别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和深切感受。

    自2014年以来,浙江省开展寻找浙江“最美家庭”活动,广泛组织群众“晒家庭幸福、议家风家教、讲家庭故事、展家庭风采、秀家庭梦想、树家庭典型”,并在常态化、机制化寻找“最美家庭”工作基础上,创新开展“乡村振兴”“热心公益”“移风易俗”等“最美家庭”寻找活动。

    五年来,选树发布浙江“最美家庭”近1300户,10户浙江家庭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127户浙江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关键词:最美家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