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浙江清凉峰今年首个鹿宝宝降生 近期请大家尽量别去保护区啦
  • 浙江清凉峰今年首个鹿宝宝降生 近期请大家尽量别去保护区啦

    时间:2020-05-12 22:56:1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黄伟芬

    浙江清凉峰今年首个鹿宝宝降生 近期请大家尽量别去保护区啦

    杭州临安清凉峰自然保护区千顷塘保护站站长章叔岩,被称为“鹿爸爸”。近期,他的朋友圈发了一句:“近预产期”——原来,一年一度的华南梅花鹿繁衍季又到了。

    昨天,本报记者从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今年观察到了第一头鹿宝宝。

    拍下视频的是章叔岩。他说,鹿宝宝出生有两天了,“那天,看到前面有个小东西在跑,跑着跑着就跑不动趴地上了。”

    他正准备架起相机手机给鹿宝宝拍个照,发现它的脖子上有个小虫子。于是,想伸手去掐掉,不曾想鹿宝宝一溜烟跑掉了,来不及拍下照片。

    章叔岩说,每年初夏,都是华南梅花鹿繁衍的季节,刚刚出生的小鹿几个小时后就能站起来,可以跟着妈妈离开。那时候的它们无惧且单纯,不是很怕人。反而是长大后的它们会惧怕,人类活动会让他们不安。

    钱报记者还了解到,第二次华南梅花鹿野外就地放归即将开始,又有10头华南梅花鹿将回归自然,可以去撒欢、去远足、去独自面对未知。

    所以,这段时间,保护区也呼吁各位驴友、游客,虽然风景万般好,但不要轻易踏进保护区——不仅仅是华南梅花鹿,整个保护区万物生长,大部分动植物都处在开花结果、繁衍生息阶段,不打扰才是对自然的尊重。

    关键词:梅花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