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公筷联盟”今起启动杭州百家餐饮名店放送福利
  • “公筷联盟”今起启动杭州百家餐饮名店放送福利

    时间:2020-04-27 12:36:0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一场疫情,大家的生活方式悄然发生变化。中国人习以为常的合餐制,其中的健康隐患让人细思极恐。

    避免合餐制中的病毒传染,使用公筷公勺,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响应。前有衢州将公筷公勺写进村规民约,后有富阳歌手为推广公筷写歌,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力量传递一份健康的就餐理念。

    为积极响应“公筷公勺”倡议,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共同指导,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推出了爱国卫生特别策划“在一起,筷行动”。杭州百家餐饮名店,组成了“公筷联盟”,邀你一起来参与。

    疫情冲击传统就餐习惯

    餐饮行业倡导“公筷公勺”

    事实上,此前,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已经出台了《浙江省餐饮服务业公筷公勺实施指引》。

    用协会会长沈坚的话说,“新冠疫情冲击人们传统的就餐习惯,对餐饮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餐饮门店推行公筷公勺、分餐制行动是餐饮行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在第一时间响应,并倡导省内餐饮企业做“公筷公勺”“分餐制”行动的先行者、示范者与引导者。

    沈坚会长向我们介绍,这段时间以来,省内大部分餐厅都在积极响应“公筷公勺”行动。有的在入口处、大厅、点餐处等显著位置,设置“公筷公勺”“分餐制”公益广告、倡议海报;有的在餐桌上摆放“公筷公勺”温馨提示;有的在菜牌或电子化点菜端滚动提醒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有些有条件的餐厅还设置奖励机制,鼓励消费者响应“公筷公勺”倡议。

    送菜、打折、免服务费

    百家餐饮机构参与,专享福利等你领

    百家参与钱江晚报“公筷联盟”的餐饮机构中,既有像外婆家、新白鹿、弄堂里、新庭记这样的知名中餐连锁品牌;有楼外楼、知味观这样的百年老字号;还有杭州黄龙饭店、杭州西溪宾馆这样的星级酒店,以及跨湖楼、乾湖会、元港餐饮、王元兴这样的大餐饮企业。

    今天起,这些吃货们耳熟能详的餐厅,都拿出了热销美味,参与店内互动就有机会获得。杭州吃货了解到,楼外楼会送上经典冷菜“杭味双拼”;外婆家会送出特色小吃“杭州小笼”;弄堂里拿出了好喝的饮品,请参与活动的网友尝鲜。

    另外,新白鹿的“当红小炒肉石锅拌饭”推出了专享折扣;跨湖楼屋顶花园茶吧下午茶也给出了专享价;乾湖会·海鲜姿造美学餐厅,从即日起到5月底,6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到店用餐,享受原单半价,另外,到店用餐扫描公筷活动易拉宝上的二维码参与互动,发照片到朋友圈,送燕窝一盒。更多参与活动商家以及活动详情,请进入小时新闻APP“杭州吃货”栏目查看。

    另外,上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联合多家城市日历入驻机构共同发起“在一起,筷行动”的心愿集卡赢万元礼包的活动。短短一周,活动吸引了近3万人次参与。

    除了这些餐饮店以外,在杭州的城中香格里拉酒店、国大城市广场、开元酒店、新新饭店以及杭州洲际酒店,你都能看见“在一起,筷行动”的活动海报。同时,我们还邀请到了业内多位名人为此次活动打call,更多精彩请关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随着公筷联盟海报的亮相,我们相信,公筷公勺将开始伴随我们的每一餐。从生涩到自然,最后终成习惯。公筷公勺,是疫情过后城市餐桌最美的风景线,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守护好每个人“舌尖上的健康”。

    第一步:走进活动指定餐厅,在店内找到“在一起,筷行动”的海报、桌贴、桌签牌、易拉宝。

    第二步:扫描活动现场的二维码,上传就餐照片,即可生成一张属于自己的“在一起,筷行动”海报。温馨提示,还可以自定义就餐地点和美食种类。

    第三步:分享海报至朋友圈,即可得到商家送上的美食福利。有燕窝、招牌小笼包、冷盘双拼、饮品……具体以线下商家实物为准。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关键词:公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