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乐清:保电演练为复学做好准备
  • 乐清:保电演练为复学做好准备

    时间:2020-04-09 12:55:48  来源:  作者:

    “抢修人员到位,抢修车辆到位,一切准备就绪,应急演练正式开始。”4月2日早上8时30分,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开学保电应急演练在乐清市第三中学悄然拉开序幕。这场检验保电人员处理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的演练,正为接下来的开学复课做好准备。

    演练从上午9时开始,模拟该公司乐成供电所值班室接到学校故障报修电话后,立即将故障情况汇报至助学保电应急指挥中心,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用电检查员及应急抢修人员立即赶往学校检查故障原因。

    同时,线路运维人员在做好安全保障和个人防护措施后,开始对学校电源线路进行检查,以排除外部故障。演习指挥下达快速启动自备发电机指令,用电检查人员协助学校电工启动自备发电机,并通过该用户转换开关,恢复了学校所有低压部分的供电。

    上午10时许,运维人员汇报供电电源三中Y603线无故障供电正常。用电检查人员查明事故是由于该校变压器故障引起的停电,并迅速排除了故障。10时15分,将学校的供电方式恢复。至此,本次开学保电应急演练圆满完成,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此次应急演练只是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助力开学保电的举措之一。据悉,乐清市三中一直是单电源运行。当天,为进一步提高用户线路供电可靠性,该公司还调集带电作业人员,对该校进行了线路供电网格优化改造,将三中Y603线与宋湖Y707线进行联络带电搭接,按计划安装了线路手拉手开关,确保该校开学之后用电更加安全可靠。

    乐清市第三中学校长朱建对此次开学保电行动点赞,他表示电力的可靠供应对学校十分重要,这关乎每一位学生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供电公司提前对全校的用电安全做了全方位的检查和维护,为下一步复学计划提供了电力安全保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季开学比往年晚两个月,全市各大学校主要供电设备长时间处于未使用状态,且缺少日常维护,容易发生用电安全隐患。连日来,我们各供电所提前对辖区358所中小学、幼儿园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消除安全隐患、缺陷30余处,切实为校园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助学保电抢修组成员叶文伟说。 

    关键词:应急演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