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教小学生保护视力 无偿帮助医护的温州眼镜商又忙了
  • 教小学生保护视力 无偿帮助医护的温州眼镜商又忙了

    时间:2020-04-09 12:50:05  来源:  作者:

    教小学生保护视力 无偿帮助医护的温州眼镜商又忙了

    武汉“解封”之际,温州眼镜商陈庆丰收到一份礼物:六个亲手制作的小泥塑、一个环保袋和一封感谢信——这是北京援鄂医疗队两位护士送的。两兄弟在武汉经营一家眼科门诊,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不到500米。疫情期间,他们帮助援鄂医护人员修眼镜的事迹被广泛报道。

    武汉解封,陈庆丰依然忙碌——他忙着给小学生们录制视频,想教他们如何保护视力。他时常挂念那些援鄂的医务人员,“大部分人都回去了,我也没有机会为他们服务了。但特殊时期,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如今,陈庆丰还会收到他们的信息,分享最近的生活。

    要上网课,小学生们长期面对电脑,如何保护视力成了家长头疼的问题。陈庆丰希望用小孩子喜欢接受、听得懂的语言和方式,来帮助他们建立起良好的用眼习惯,“最近一直在制作一个小学生版的PPT,并计划拍成30分钟的小视频,教小朋友学会保护视力。”

    “我始终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比如我在武汉做的所有事。我不想仅仅做一个旁观者。”陈庆丰说。

    关键词:眼科门诊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