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蒋村冬眠蛇:大梦初醒
  • 蒋村冬眠蛇:大梦初醒

    时间:2020-04-09 12:20:43  来源:  作者:

    “我在公园里看见了条蛇!”昨天下午1点多,杭州蒋村附近有市民向消防求助,在蒋村菜市场对面公园的河边,有一条红黑斑点的蛇,看起来像是毒蛇。

    接到求助后,蒋村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立刻赶了过去。“蛇停留在河边的一块大石头上,仿佛在晒太阳。”参与处置的消防员说,经过观察,基本确定这是一条常见的赤链蛇。“赤链蛇在往年的救助行动中也常遇到,还是有一定攻击性的,比较凶猛。”

    不过,这条赤链蛇好像比较慵懒。消防员做好防护措施后,很轻松地就将蛇捉住了。围观的市民说:“估计这蛇刚刚从冬眠中苏醒,反应还迟钝。”

    捉到蛇后,经过商量,消防员们将蛇带到偏僻的野外放生了。

    春天气温回暖,冬眠的蛇也逐渐苏醒,出来觅食、繁殖了。

    在此消防提醒:在野外遇到蛇时,不要惊慌,绕道而行。如果在家中发现蛇,不要惊慌,也不要擅自抓捕、驱赶,应当保持冷静缓慢离开,并拨打119,寻求专业人士帮助,以免遭蛇攻击造成伤害。

    关键词:冬眠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