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中河高架新增报警坐标
  • 杭州中河高架新增报警坐标

    时间:2020-04-08 12:06:0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4月8日讯“中河高架上,好像新增设了一批标志牌,也不知道上面的数字是用来干啥的?”昨天,读者潘先生给钱报小时新闻客户端发来报料。

    据他驾车观察,目前这批新增设的标志牌,主要在中河高架南段,“过了复兴大桥后就有了,但是靠北侧一段则比较少。”

    设置这些标志牌目的何在?

    钱报记者从杭州交警快速路大队了解到,这些标志牌是今年3月初增设的报警坐标。目前选择中河高架部分路段进行试点安装,设置在路灯杆上,间隔60米,为方便司机在遇到事故及紧急情况下,及时将事故位置告知交警,“可以让就近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此外,交警部门还可以通过报警坐标,精确定位路段上的事故多发地带,从而为今后交通组织方案调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铺垫。

    从去年夏天开始,浙江高速交警率先在G92杭州湾环线(杭甬)高速绍兴段双向95公里以及G50沪渝(申苏浙皖)高速浙江段范围内推出了报警辅助标识。

    这批报警辅助标识在高速公路右侧护栏表面每20米粘贴一张,报警人可直接拨打报警电话12122按照标识的数字说出自己的位置,或通过扫描标识上的二维码使用“一键报警”功能报警(指挥中心后台系统可以自动定位当事人位置)。报警结束后,系统自动向报警人推送规范的现场处置流程和预防次生事故的“九字警句”相关安全提醒,引导司乘人员有效避险。

    关键词:标志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