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不戴口罩不听劝还打人,这样进地铁是该拘留
  • 不戴口罩不听劝还打人,这样进地铁是该拘留

    时间:2020-04-03 12:37:00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4月3日讯坐地铁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这是目前必须要遵守的。但是近日,杭州有一名男子不戴口罩不听劝阻,还出手打人,结果被拘留了。

    3月27日晚10点35分,杭州地铁1号线下沙高沙站。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的男子进入地铁站,他手里拎了把雨伞,还拿了个塑料袋。

    过安检时,男子出示了健康码,但因为没戴口罩,被一名女安检员拦下。安检员提醒他,当前坐地铁需要戴口罩。男子往口袋里一掏,亮了一下口罩,意思是口罩他有的。然后,蓝衣男子就当没事一样,径直过了安检,走向闸机。

    女安检员一路跟随上来,一直提示男子:“不戴口罩,不能乘坐地铁。”

    可是,男子还是不听,想直接刷卡进站。女安检员挡在闸机口,不让男子进站。

    男子不理会,换了个闸机,安检员赶过去,想去阻拦。此时,男子还是刷了卡,闸机口打开了。由于这名女安检员的阻拦,男子怒了,直接推搡着对方进入站内。

    女安检员差点被推倒在地。

    男子并没有停止,一边继续推搡,一边拿着雨伞打向女安检员。过程中,男子用手打到了女安检员的头部和面部,导致其头面部挫伤,右眼睑挫裂伤。

    很快,驻站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离。

    这名男子见到民警后,还是一脸不服气:拒绝配合,拒绝认错,拒绝签字。

    民警问男子:“你之前坐没坐过地铁?”男子说:“坐过的。”

    民警又问:“那你前几次坐地铁有没有戴口罩?”男子沉默。

    接下来,不管民警怎么劝说教育,男子始终不愿配合。

    经查,男子1974年出生,安徽籍,当天是想坐地铁回家。

    男子的行为已经构成殴打他人。在视频监控等证据下,地铁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八日并处罚款300元的处罚。

    地铁公安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进地铁站需戴防护口罩。“乘客应自觉配合安检员的工作,对于拒不配合安检,甚至辱骂、殴打安检员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根据相关法律严肃处理。

    关键词:健康码 口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