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高层次人才优先摇号,昨天正式落地
  • 杭州高层次人才优先摇号,昨天正式落地

    时间:2020-04-02 12:43:5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4月2日讯昨天上午,临安区的柳溪湾和萧山区的久赋名邸分别发布了销售公示方案,两个楼盘均拿出总房源量的20%供高层次人才优先摇号。这也宣告了高层次人才优先摇号新政的正式落地。

    2月24日,杭州出台《关于服务保障“抓防控促发展”落实“人才生态37条”的补充意见》,规定经认定的A类人才,在杭购买首套住房可免摇号;经认定的B、C、D、E类人才及符合条件的相应层次人才,在杭购买首套住房,可在新建商品住宅公开摇号销售时优先摇号,优先供应比例不高于20%。该政策自4月1日起施行。

    钱报记者了解到,高层次人才在上传购房报名资料时,需提供《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书》。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家庭,可以优先于无房家庭,进行三轮摇号。

    第一轮按照房源总数的20%比例户数,摇出“第一轮中选人才家庭”,如果登记人才数量不足房源总数20%,则全部中选。

    第二轮,第一轮未中选的高层次人才家庭,与其他“无房家庭”一起参加摇号,摇出“第二轮中选家庭”;

    第三轮,第一、二轮未中选人才家庭、无房家庭与其他家庭一起参加摇号,摇出“第三轮中选家庭”和轮候选房顺序;

    第四轮,对所有第一轮、第二轮和第三轮摇号中选的家庭一起摇号,摇出选房顺序。

    根据摇号销售相关规定,高层次人才参加优先摇号购房,中选后放弃选房、购房达二次的家庭,自放弃选房、购房之日起3个月内,各房企不再接受其购房意向登记;中选后放弃选房、购房达三次(含)以上的家庭,自放弃选房、购房之日起6个月内,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再接受其购房意向登记。高层次人才同时报名参加多个楼盘摇号且多个中选,根据规定选择购买其中一套房屋,未选择其余房屋的情形不作为弃选弃购行为。

    关键词:摇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