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公交站移到杭州第三社会福利院门口 老人们少走167米 想想都开心
  • 公交站移到杭州第三社会福利院门口 老人们少走167米 想想都开心

    时间:2020-03-31 12:52:28  来源:  作者:

    公交站移到杭州第三社会福利院门口 老人们少走167米 想想都开心

    福利院门口新修的公交车站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受疫情影响,这段时间,杭州市第三社会福利院一直处于封闭管理的状态,住在里面的老人们暂时还不能随意出门,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等东西,除了院方帮他们采购,或由家人送过来或者邮寄过来。

    不过从3月28日开始,家人能够预约进福利院看望老人了。所以,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很多老人一大早都收到了家人带过来的大包小包。

    而原本,许多东西,都是老人们自己坐着公交车出去采购的。离福利院最近的公交车站,要走167米。

    这167米,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走得快一点,两分钟就够了,但对于平均年龄83岁的老人们来说,却是一段走走蛮尴尬的距离。

    幸运的是,现在,老人们想要一个福利院门口的公交车站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杭州公交集团帮老人家们把原来167米开外的公交车站挪到了福利院大门口。

    尽管眼下因疫情暂时还不能出去,但老人家们想想都觉得开心。

    老的公交车站

    到福利院要走167米

    3月29日上午9点多,佘奶奶等在福利院门口,时不时瞅瞅大门口右手边的公交车站,儿子说好了要送东西过来,两个月没见,佘奶奶挺想念儿子的。

    在等人的过程中,佘奶奶隔着道闸门和记者唠起了家常,一开口就夸门口这个新设的车站。

    “原来每个礼拜我都会出门,坐535路公交车,到武林广场、医院,买买东西、配药都很方便的。”佘奶奶满头白发,精神不错,身体看起来也蛮硬朗。

    “原来的公交车站在远一点的地方,要走一百多米,你们年轻人可能觉得没什么,我们年纪大的走起来毛吃力的。”佘奶奶说的新旧两个公交站,相距167米。对于很多人来说,不过就是走两分钟,但福利院里住的上千位老人家,大多上了年纪,这一百多米,也是不小的负担。

    “我们以前买好东西回来,从对面的公交车站下车,走回来更远。”佘奶奶说,“我们的孩子也都五六十岁了,提着大包小包走过来也很吃力的。”

    住进福利院这几年,她和很多老人一样一直盼着这个公交车站能够“挪”近一些。现在,佘奶奶的心愿达成了。

    福利院门口这个看着簇新的公交车站,就是最近新修好的“第三社会福利院”站点,只标着一条535C路公交线路。之前佘奶奶经常坐车的龙居寺南公家车站,经过的公交线路要多一些。

    只用了五天

    专属车站设到福利院门口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这个公交站点是特意为福利院的老人们设置的。

    公交集团第三汽车分公司客运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2日,他们联同城投集团和交警部门一起到现场走访。

    “福利院的老人平均年龄83岁,他们希望公交站的位置离福利院门口能近一些。”工作人员说,由于福利院门口的道路已经交付,不适合改造成原来设想的港湾式公交站,最终在交警部门协助下,大家想办法在福利院门口设置了一个新站,也就是被佘奶奶赞不绝口的“第三社会福利院”站点。马路对面,535C路公交车站也有个专属位置,过个斑马线就能到,极大地方便了福利院的老人和家属。

    这一次这个举措的落实,效率相当高,从实地了解情况到竖起公交站牌,只用了短短5天。3月7日,新的公交站就出现在了福利院门口。

    而且,535C路这条线也是特意为福利院的老人们新开通的。

    535C路是定时班车,每天7点20分到16点20分,每逢20分从起点发车,沿途会经过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往来天都城和武林小广场之间。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535C路沿途站点的分布,都经过考虑。“考虑到老人们有购物和看病的需求,所以设置了这些站点,之所以用定时班车,初衷也是想着老人们不太会用APP来看公交到站时间,定点发车的话他们能安排好时间等车。”

    杭州市第三社会福利院院长丁迅告诉记者,从2018年开始,随着住进福利院的老人越来越多,对于门口这个公交车站前移的需求就越来越大。目前福利院里住着一千多位老人,正常情况下一半左右的人每周会出门一次。丁院长粗略估计过,平均每天有好几十位老人有出行需求。

    关键词:公交站 福利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