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市就业·见习“空选会”今开启第二场 三位大学校长为学生摇旗呐喊
  • 杭州市就业·见习“空选会”今开启第二场 三位大学校长为学生摇旗呐喊

    时间:2020-03-30 12:56:2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莺飞燕舞风和煦,春来处处百花香。对于应届毕业生,尤其是3、4月份马上就要毕业的研究生来说,却正在经历一场考验。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开学延迟,“春招”工作受阻。如何克服疫情的影响,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成了这段时间大学生们最头疼的事。

    就业见习踏“云”来,“空选会”24小时不打烊。本月,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杭州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联合协办,“预见未来 职等你来”2020杭州市大学生就业·见习空中双选会系列活动火热上线。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板块,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联合“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推出“校长直荐”专题,邀请高校校长们亮相小时新闻,以短视频的形式,推荐自家的毕业生,为学校就业工作“摇旗”、为毕业生们“吆喝”。

    上周,首期短视频点击量已突破100万。今天,第二期“校长直荐”继续上新。本期嘉宾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杭州师范大学校长尚永丰,浙江海洋大学校长陈建孟,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院长刘金华。

    金融财经专场投简历4279份

    第二场“机械制造”今天启幕

    作为一场系列活动,此次“空中双选会”将历时近3个月,联动省内外50余所高校,举办9个“空中双选会”专场。

    首场“空中双选会”聚焦金融财经领域,已于3月23日正式启幕,主推会计、财务管理、投资助理、内审助理等岗位。

    据悉,首个金融财经专场“空中双选会”吸引招聘企业221家,提供岗位6734个,线上参与学生1722人,投递简历4279份,企业已完成在线面试305人次。

    当天上午9点开通简历投递渠道后,不到2小时,就有浙农控股、宝城期货、建工集团、新华人寿、水务集团等多家企业收到了上百份毕业生简历。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方海洋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尽量让大学生就业、见习工作“不换档、不降速”,整合多方资源,集聚各界力量,在“云”端搭建平台,积极推进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

    应聘的大学生中,有不少毕业生及时调整就业计划,考研复试投递简历两不误。浙江财经大学的王同学,在家里投递了简历,她说:“我上学期没有参与秋招,因为一直在准备考研,但考研复试时间一再推迟,现在也不确定具体什么时候会进行复试,所以我选择做两手准备,开始找工作。”

    在这次金融财经专场招聘会上,浙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推出了内审助理、人事专员、外贸业务员、党群专员、行政接待5个岗位,计划招聘10~20人。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助理寇恺说:“这次活动算得上是我们公司的‘福音’了。这次应聘者的简历质量都很不错,除了很多优秀的本科生来投简历,研究生也有不少。他们的实践经历和在校成绩都很不错。”

    今天起,第二场机械制造专场也将上线,并将持续到4月4日。接下来,还有跨境电子商务、医学医药专场、省外高校、教育培训、信息技术、商旅综合和文化创意7个专场“空中双选会”将陆续展开。

    首期“校长直荐”点击量破百万

    欢迎更多高校校长亮相小时新闻

    “快要毕业了,现在这种情况下怎么找工作呢?”“马上三月份了,感觉毕业在即,有点担心了!” “远程面试怎么参加?”“就业协议现在可以签吗?”开年后,宁波财经学院就业指导中心钱仁芬老师每天都要回复这些问题,有时候还要安抚学生们的焦虑情绪,并解读就业政策,发布就业招聘信息。

    钱仁芬说:“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就业工作的开展。今年的就业工作比往年复杂,但找工作不能急,先在网上找,网上面试,先预订,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可以上班。”

    学生和老师们的焦虑,很多校长看在眼里。

    去年底,中国科学院院士尚永丰履新,赴任杭州师范大学校长,为杭师大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篇章。接到“校长直荐”的拍摄邀请,尚校长欣然应允,表示愿意为毕业生体面就业保驾护航。

    位于舟山的浙江海洋大学,今年共有4000余名毕业生进入社会。浙海大校长陈建孟特意出镜“吆喝”,诚挚邀请社会各界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为优秀学子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而最近,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院长刘金华很忙,忙着“院长上门,代你求职”。临安区政府、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各地产业园……他已经主动上门拜访了不少单位,只为了让毕业生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校长们表达了同一个心愿:“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下就业保卫战。”

    上周,中国计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校长首期亮相,短视频一经推出,就被老师、同学和家长们刷屏转发,一周之内,仅在小时新闻APP上,三所高校“校长直荐”的点击量就突破100万。

    “校长直荐”也欢迎更多校长加入。接下来,每周都将邀请校长亮相。

    努力工作,担负起社会责任

    尚永丰 中国科学院院士 杭州师范大学校长

    今年,我们杭师大有近5200名毕业生,其中本科生4100多人,研究生近1100人。

    疫情当前,对毕业生择业造成不小影响,希望用人单位和杭州师范大学一起帮助这帮孩子顺利就业。欢迎用人单位来杭州师范大学招聘贤才。

    我也希望全体毕业生弘扬“包容开放、学与俱进、追求卓越”的杭师大精神,努力工作,担负起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在中华大地这片热土上书写精彩华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海纳百川,自强不息

    陈建孟 浙江海洋大学校长

    今年,浙海大将有4000余名毕业生进入社会,他们在浙海大顺利完成了精神成人、专业成才的学习任务,而今学业有成、壮志在胸。我相信他们能够秉承“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成为永葆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借此机会,我也诚挚地发出邀请,欢迎社会各界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为浙海大的优秀学子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青春播撒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刘金华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院长

    学院是浙江省加强应用型建设试点本科高校。近年来,在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名中,列省内第五,全国三十强。

    今年我院共有毕业生2476人,因受疫情的影响,线下的招聘不能如期开展,在此竭诚欢迎各用人单位到我校招纳良才。希望我们的钱江学子都能用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前途似锦。

    关键词:研究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