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不到10分钟,南山公墓高峰档600个名额被抢空
  • 不到10分钟,南山公墓高峰档600个名额被抢空

    时间:2020-03-26 11:45:09  来源:  作者: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避免清明期间人群高度集聚,杭州市规定,3月28日—4月7日期间采取网上限额预约的方式,进行分时分段错峰祭扫。其他日期无需预约,可直接前往祭扫。

    3月25日上午9点,清明杭州祭扫预约系统准时开启。记者观察发现,预约时段最火爆的是4月4日上午时段。其中,南山公墓4月4日上午8点至10点档的新落葬预约通道共600个名额,在预约开启后不到十分钟就被“秒杀”一空。

    那么,在哪里进行预约?怎么预约?预约需要提交哪些信息?往下看——

    预约通道分为两种:

    新落葬预约通道:为2017年1月1日以后死亡并入葬的墓位设立,预约名额为一墓3人(只要该墓位预约成功后,不能再预约)。每日限额,额满为止。原则上可保证每个新墓都能在3月28日至4月7日期间预约到,但不能保证都能约到4月4日。

    普通预约通道:对所有墓位开放预约,预约名额为一墓3人。每日限额,额满为止。每人每天只能预约一次。

    预约需实名登记,提供预约人姓名、手机号,以及逝者姓名、出生年月日。只需一人操作,可同时为3名祭扫人预约登记。

    预约祭扫时间:3月28日至4月7日6:00—16:00。可凭预约码、健康码进入公墓,预约码当天有效,过期失效。尽量缩短祭扫时间,避免人群聚集。

    网上预约步骤:进入“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选择“民政服务”中的“扫墓预约”。

    关键词:公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