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飞机餐里的一颗卤蛋,突如其来的幸福感
  • 飞机餐里的一颗卤蛋,突如其来的幸福感

    时间:2020-03-26 11:43:55  来源:  作者:

    飞机餐里的卤蛋

    飞机餐里的卤蛋

    这则《RUBY的回国日记》视频,是22岁杭州姑娘肖肖(化名)的亲身记录。

    肖肖从杭外毕业,到英国一所大学读本科,去年攻读研究生。

    “一个月前怎么也不会想到,我的研究生生活会在一个周末内,变成线上上课、开会、考试。现在回到了祖国。也许,我们终究要自己学会面对变数,然后坦然积极地面对。”她在朋友圈里这样写道,并用视频记录下这段特殊的经历。视频的结尾,肖肖打了一行字:感谢伟大的祖国,为海外游子保驾护航。

    视频里没有慌张,也没有匆忙,有的是一种淡淡的笃定。

    昨天,是她回到杭州在酒店集中隔离的第3天。

    “本来我还有点犹豫,因为4月份有一场重要的考试,但家里人希望我回国,也幸运地抢到了直飞上海的机票。”

    3月22日清晨5点,她穿上朋友买到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全副武装坐上计程车,6点半到达机场。这,距离起飞时间,足足提早了5小时。

    为了保存体力,上飞机前,她特地吃了巧克力和能量棒,“如果机上环境不好,我就准备尽量不吃东西。”

    上了飞机后,疑虑打消了,“我运气很好,周边一连两个座位都是空着的,我放心地打开飞机餐。”

    打开餐盒,里面有一颗饱满的卤蛋。此时,后排一个同样年轻的女孩发出一句感叹,“哇,有卤蛋,好久没吃到了,回国真好。在英国读书5年,每个春节都没有回家,都在自己包饺子中度过的,今年这个特殊时期回国了。”

    3月23日早上6:50,肖肖的飞机落地上海。她来到机场浙江转运点,填表测体温,“我冲得很快,因为穿着防护服体温略高,我被带到旁边,又经过了3次测体温。”——因为体温高了,她比别人多花了2个小时。

    中午12:25,一切正常后,她终于登上了开往嘉兴的中转车。

    “看到车上两面飘扬的国旗,好感动。”从上海到嘉兴再到杭州,经过层层中转,当车子上了高架桥后,肖肖知道杭州快到了。最后一站,她一个人坐一辆7座专车,在司机和一名防疫人员陪同下,到达杭州城北一处集中隔离点,此时,已经是下午4点。

    仅仅1小时后,肖肖吃上了妈妈送来的外婆做的家常美味,“酒店下午5点允许家人送东西,有工作人员递送到房间门口。”那是外婆最拿手的豆腐皮包肉,还有创新的芦笋炒虾,另外是五谷粥,外加酒店的订餐,太丰盛了。

    隔离生活就这么开始了。

    隔离结束,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去西湖逛一圈,“怀念小时候骑着自行车在白堤的日子,如果可能的话再去会会小伙伴。对了,还要向最亲爱的外婆讨教油焖笋的做法。”

    肖肖说,有次在英国的超市买到笋,她激动得不行,特别想吃这道菜,因为这是杭州春天的味道。

    关键词:卤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