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一次性增加小客车指标2万个
  • 杭州一次性增加小客车指标2万个

    时间:2020-03-26 11:26:16  来源:  作者:

    2万个小客车指标,送给久摇不中的杭州市民。

    3月25日下午,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连发三个公告,让很多久摇不中的人一阵激动。

    2020年一次性增加的2万个小客车指标,是这样分配的,按照3:1的比例,通过个人阶梯摇号和县(市)个人指标摇号的方式进行配置,即个人阶梯摇号15000个、县(市)个人指标摇号5000个。

    4月9日零点到5月8日24时

    久摇不中的人记得报名

    这次“特别”的个人阶梯摇号将在5月29日举行,一次性摇出15000个指标。它也是杭州市第五次小客车指标个人阶梯摇号。

    这次摇号不是每个想摇中车牌的人都能参加的哦。前面说过了这15000个指标是给久摇不中的,什么是久摇不中的人群?到2020年5月累计摇号次数达到24次(包括累计摇号达到23次且参加了2020年5月摇号)或以上的申请人可参加本期个人阶梯摇号;累计摇号达到48次(包括累计摇号达到47次且参加了2020年5月摇号)或以上的申请人可以获得2个摇号基数序号,也就是摇到的概率再增加。

    怎么参加?登录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www.hzxkctk.cn)、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办事服务APP或去各调控服务窗口。

    一定要记住这个报名时间:4月9日零点到5月8日24时,错过的话,你可能与一块车牌失之交臂。

    需要注意的是,在累计摇号次数满24次且报名参加阶梯摇号的同时,应具备通过2020年5月的摇号或竞价的资格审核。未参加或取消2020年5月摇号的;有效申请编码2020年5月到期,未及时点击延期的;未通过2020年5月摇号或竞价资格审核的,即使报名参加阶梯摇号也将无法通过资格审核。

    县(市)的这次小客车指标摇号活动在5月18日、19日举行,与原定指标配额合并投放。具体为建德市1833个,淳安县1667个,桐庐县1500个。摇号报名从4月1日零点到4月8日24点。

    这次是“加餐”

    下半年的阶梯摇号依旧有

    “出台该政策的大背景是提振汽车消费,促进经济发展。”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周鸣说,“政策出来后对汽车市场是一个利好。我们也希望通过增加小客车指标来使社会经济更快地恢复。”

    3月,参加杭州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总有效编码数801004个,其中个人有效编码数787937个,包括了摇号和竞价的人。

    周鸣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们就一直在进行调控政策的研究,想向更具需求的人群投放,因为自2014年限牌以来,县(市)的居民以及后期久摇不中的人群对车牌的需求,是实施调控以来的主要矛盾,所以这次进行3:1的比例,向久摇不中的人群和县(市)居民进行投放。为了实现政策效果,他们紧锣密鼓安排,摇号也终于将在5月份推出了。

    一次性增加2万个指标,会不会产生交通拥堵等问题?

    “大家知道实施调控政策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大气污染治理,二是交通拥堵治理。我们在出台任何政策时,会综合考虑城市道路承载能力、交通拥堵情况、公交发展情况,大气污染数据变化,稳妥、有效、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研究和实施,下一步还要对各方面情况进行监测。”周鸣说。

    久摇不中的市民应该都参加过杭州每年两次的个人阶梯摇号,每次都会放出1万个指标。今年的第一次已经在3月2日完成,一般,下半年还会有一次。

    “5月29日这次阶梯摇号,是不是就是以往下半年的这次?”有市民有这样的疑问。

    钱报记者采访了杭州市小客车调控办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下半年的阶梯摇号依旧会有,5月29日这次好比是加餐,在两次中间又额外多加了一次。

    这种“加餐”今年还会再来一顿吗?“今年应该不会了。”该负责人说,明年会不会有,现在还说不准。

    增加了2万个指标,很多网友觉得还是“不解渴”,就在刚过去的3月2日的第四次阶梯摇号中,参加的已达300568人。

    关键词:汽车限购 摇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