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停车最易被堵小区,为何是它们 车位不足 物业不到位 车主素质差……
  • 杭州停车最易被堵小区,为何是它们 车位不足 物业不到位 车主素质差……

    时间:2020-03-24 12:32:5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记者 施雯 谢春晖 方力 陈锴凯 通讯员 王景冠 庞振熙)前几天,杭州公安公布了杭州今年1-2月被通知移车前10的小区名单。其中,余杭区桃源小镇被要求移车392次排在第一位——相当于一天通知挪车6次;萧山区绿都湖滨花园被要求移车368次排第二;西湖区古荡新村366次排第三。

    到底是停车位非常紧张,还是有什么其它原因?

    桃源小镇,1-2月被通知挪车392次

    杭州停车最易被堵小区,为何是它们 车位不足 物业不到位 车主素质差……

    记者探访:停车矛盾集中在商业街

    桃源小镇(西溪山庄)位于余杭街道沈家店社区,是绿城房产建设中项目,总面积约为2500亩。从2003年开发至今,小镇拥有18个园区和一条商业街,目前,还有4个工地在建。

    小镇设计总户数为10577户(套),已交付14个园区共9377户(套),常住人口及租房外来人口约15180人。停车纠纷主要集中在高层、小高层园区环绕的商业街区域。

    老陈是小高层园区依云邨的业主。因为靠近商业街,老陈觉得近两年,外面道路乱停车问题,越来越严重。为此,物业还安排了12个保安每天负责维持商业街一带的交通,处理停车纠纷。可惜,这么做收效甚微,大抵停车纠纷是从2018年开始的。当年,小镇商业街招商投用,附近1100户的芳华苑交付,4个新园区的工地也开工了。

    小区入住率提升,加上小区内部道路,地面停车是不需要收费的,这样一来,业主车辆、工程车,还有临时停靠车辆多了,商业街一带的交通有些混乱。

    3月23日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桃源小镇的商业街,马路一侧的停车位上,停满了私家车。保安徐师傅说,商业街马路边上的停车位有120多个,白天是装修公司的车子停,晚上是附近业主车子停,反正,全天候基本找不到车位。沿着马路走了一圈,记者发现,路边停靠的外省牌照车辆居多,这些基本都是装修公司师傅的车子。商业街其实有400多个地下停车位,3小时内免费停车,而且很空旷,但保安说,很多临时停靠的车辆嫌麻烦。

    小区物业:临时停靠的多为外来车辆

    “有的时候,是业主车辆停放在路面,导致工程车无法通行被举报;有的时候,是工程车停在路面挡住了业主车辆被举报;还有的是商业街一带,路边临时停车挡道被举报。”

    小区物业俞经理告诉记者,品霞苑是去年交付的,现在有200多户在装修,装修车辆进出比较多。另外,小镇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工程车进出也很频繁。从2018年开始至今,桃源小镇一直存在被通知挪车高频发生的情况。

    可是,不管是小区装修公司还是工地工程车辆,基本都是外省牌照的车子,一旦发生挡道挡车需要挪一挪的情况,因为是外来车辆,小区物业根本查不到车主,所以大家只能打114来处理,这才有了1-2月392次通知挪车的记录。物业公司方面估计,这种情况两年后等4个在建工地完工后可以缓解。辖区街道和社区还是呼吁,尽量自觉把车子停到地下车库去,以减少地面拥堵。

    东海柠檬郡,连地锁都不管用

    杭州公安公布了今年1-2月被通知移车前十的小区名单,钱塘新区有两个小区被点名。其中一个是人车分离的东海柠檬郡。

    3月23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地下车库走访时,就听到了车主们的抱怨。白天不少车主都出门了,地下车库里一大半的车位是空着的,但还是有乱停车。比如,一辆红色小轿车,车位上已经加了车位锁,但它还是从侧边“挤”进了车位。还有一辆黑色小轿车,直接停在了地下车库通往楼道的通道边。车子边上就放着“不得占用通道,不得占用他人车位”的标识。居民沈先生觉得,“大多数乱停的车,小区物业很少去锁”,这是造成小区停车乱,被频频通知移车的原因之一。

    对此,柠檬社区丁书记表示,正在跟小区物业核实情况。随后,丁书记陪同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汝经理。汝经理说,小区的地下车库共有1000多个车位和160多个临时车位,车位总数占整个小区车位实际需求的三分之二。接下来将增派管理人员,加强疏导和管理地下车库的停车资源。

    古荡新村,6000户居民固定车位736个

    3月23日,记者来到古荡新村实地探访,这是典型的老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没有停车库。据了解,总共有6000户居民、3个社区、736个固定可划车位,而居民车辆有1400辆。

    上午9点多,记者从益乐路一路走,两旁一排排密集的房子。菜场、公园、小学、幼儿园、老年活动中心,甚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见缝插针分布。

    走进古荡北区,只有一条通行的道路,两边的车位基本停满,同行的路面非常狭窄。车位上大多画上了具体的车牌号,还有几个专门的孝心车位。一两个空余车位上,立着几辆像是占位用的电瓶车。

    “我自己就打过好多次114移车电话,都是因为社区门前被车子堵牢。”古北社区书记李丹的语气里满是无奈。

    李书记说,因为古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小区里面,即使是疫情期间,只保留了一个进入口,但是每天还有三四百的人流量。可想而知,平时外来车辆有多少,停车有多打结。

    为什么1-2月移车情况更多呢?物业工作人员说,疫情期间,小区单行线取消了,就越加拥堵了。李书记说,街道和社区一直在想具体的办法,“疫情结束后,先要把所有口子打开,另外,要将一些房子卖掉腾退的车位整理出来,用来先到先停。”

    浙DB**E5 浙C1**F7 杭州1月2月乱停乱放“车王”

    近日,杭州公安首次公布了今年1-2月被通知移车前10的小区名单。公安机关与电信部门合作推出了114社会化移车服务。但仍有部分车主不自觉,既未在车内留下联系方式,且接到114电话或短信也未能及时挪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影响他人正常出行。

    其中,被通知移车的前20位车辆中,萧山衙前镇车牌浙DB**E5的小车和余杭复地又一城的浙C1**F7小车,分别被要求移车27次与24次。在被要求移车的情况下,只有8次与7次同意移车。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予以处罚。

    关键词:停车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