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曾经“最坑”拱康路华丽回归 杭州首条渣土专用道全线通车
  • 曾经“最坑”拱康路华丽回归 杭州首条渣土专用道全线通车

    时间:2020-03-24 12:26:55  来源:  作者:

    曾经“最坑”拱康路华丽回归 杭州首条渣土专用道全线通车

    还记得杭州城北“最坑”道路拱康路吗?以前,这条路上坑多,很多私家车主都担心底盘被磕坏,甚至有读者来报料,车窗玻璃都被震碎过;而且,这条路上工程车、渣土车特别多,尘土飞扬。

    拱康路旧貌换新颜了。3月23日,拱康路应急提升改造工程(石祥路—余杭界,含上塘路延伸段)完工,正式通车。坑没有了,还有了一条重载专用道,是杭州市首条渣土专用车道。

    改造后的拱康路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上塘路延伸段为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均为每小时60公里。

    回归后的拱康路 人性化、科技化

    3月23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了拱康路和货场路的交叉口。早高峰还没结束,这里车流量还是比较大。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没有出现私家车被工程车“夹击”的情况。一辆辆绿色的渣土车,齐刷刷地行驶在最靠近绿化带的一条专用车道上,非常有序。以前的拱康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次完全没有看到扬尘。

    私家车走普通车道,渣土车、水泥混凝土车走渣土专用车道。渣土专用车道跟普通车道不一样,普通车道3.5米宽,它则有4.5米宽。

    “对路幅进行优化,拓宽渣土专用车道的宽度,这样就不用压缩普通车道的宽度了。”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

    拱宸桥指挥部工程部主任方陶银介绍,为了尽量减少重载车通行在安全、扬尘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专用道与普通车道之间设置了隔板,配备了专用雨水收集口和喷雾降尘装置,“预计下个月通电之后,会启动喷淋系统。”

    “渣土车经常走专用道,难免会有掉落的尘土,挡板可以隔绝一部分。两侧都设计了排水系统,高低设计,使专用车道上的渣土只流向中间绿化带这边,不会弄脏普通车道,清扫起来也方便。”

    改造后拱康路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上塘路延伸段为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均为每小时60公里,能满足重车行驶需求。

    早晚高峰 私家车可借用渣土专用道

    渣土专用车道,私家车能不能开呢?

    以目前的情况来说,建议私家车尽量不要占用渣土专用车道,毕竟拱康路承担着杭州70%的渣土车外运任务。但是,杭州对于工程车上路是有时间限制的,早晚高峰私家车可以合理通行,减少道路交通压力。至于后续是否会像公交车道,出台相应的政策,还需要交警部门来定论。

    拱康路作为大城北南北向主干道,是运河新城单元、铁路北站单元、康桥单元进出的主要道路。黄女士家住大家运河之星,说起拱康路的变化,最有发言权了,“跟以前比,现在好太多了。”

    记者从拱宸桥旧城改造指挥部了解到,接下来将加快完善交通路网,完成桃源康园路(金昌路-北秀街)、观桃路(金昌路-下塘河)、荷塘街(金昌路-云锦路)等道路建设,加快建设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等公建配套设施,全面提升大城北形象面貌。

    关键词:渣土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