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淳安向贵州剑河送出50万株“鸠20”茶苗
  • 淳安向贵州剑河送出50万株“鸠20”茶苗

    时间:2020-03-13 00:00:0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子。”近日,淳安县向对口的扶贫贵州剑河不仅送“种子”,还送技术和经验,想办法为剑河百姓实实在在脱贫致富。

    据了解,目前淳安的“鸠坑种,母亲茶”50万株“鸠20”茶苗已送至1400多公里外的贵州剑河。除此之外,淳安县农业农村局又派驻当地的技术人员,负责跟踪茶苗种植、培管的全过程,以保障茶苗种植成活率,实现尽快投产。

    “茶苗种植的最佳时期就是现在十几摄氏度的气温,我们之所以选择‘鸠20’的品种,是因为这既是脱胎于淳安最悠久、最成熟的鸠坑老茶种,适栽地域广、抗寒性强,同时也拥有红绿茶兼制、品质兼优的优异品质基因,而且芽肥叶壮,产量高、采摘工效是一般品种的1.5-2倍。非常适应当地气候和土壤等环境,也非常适合他们目前生产的茶类。”淳安县农业农村局茶叶站技术人员介绍道,此次所送的种苗,种植培育顺利的话,三年后就可有收成。

    此次向贵州剑河捐赠的50万株茶苗,均来自于淳安县茶叶良种场。由淳安县农技推广中心茶叶站于1991年创办,拥有良种茶园面积400余亩;苗圃基地面积150亩,年出圃优质茶苗1200万株,是一家集茶叶生产、茶苗繁育、培训研发为一身的省级示范茶场。

    “希望此次向贵州剑河送种苗,送技术,送人才的‘三送服务’,可以让淳安这片特殊的绿叶也可以成为剑河百姓致富的金叶子。”淳安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