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抖音直播、微信聊书,书店实习生新技能满满
  • 抖音直播、微信聊书,书店实习生新技能满满

    时间:2020-03-09 17:15:1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9日讯小吕和小严这个春节没有回家过年,之后疫情袭来,他们滞留在了实习单位——杭州言几又书店过了个特殊的年。

    两人都是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现在读大三。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两个人的计划,一番打算后,他们最后决定留在书店安排的宿舍,等疫情过去再回家。

    滞留在宿舍的时间很漫长,但也很温暖。小吕说:“这是第一个没有在家和爸爸妈妈团聚的新年。年三十晚上,我们一起吃饺子,元宵节一起吃汤圆,非常难忘。”而他们也因为疫情,经历了一场特殊的业务培训,定期上直播课,在宿舍学习线上图书销售。

    疫情刚开始那段时间,书店每天对宿舍进行消杀防疫,做好出入宿舍登记,还购置了口罩、酒精棉片等防疫物资和各类生活必需品发放给大家。

    小吕的老家温州和小严的老家台州,都有确诊病例,他们对家人也非常牵挂,每天都和父母电话联系,问问家里情况,说说自己的情况,让家人放心。

    在宿舍封闭隔离期间,小吕和小严也没有闲着。书店为了提升员工的业务技能,定期通过直播课程开展培训,他们开始了在宿舍的学习。

    “疫情影响下书店的营业模式会有调整,门店店员的工作方式也会相应有变化。”小吕说,培训开始后,他们在宿舍里参与线上图书销售,还尝试在抖音开直播。

    “我们通过电话、微信联系顾客,向他们推荐心理学、健康、卫生等方面的书籍时,顾客们都表现出很感兴趣,说等疫情结束了会第一时间来书店购买。”这让她很开心。

    书店复工复产后,从3月开始,小吕和小严第一时间投入到了工作中。“复工后,我们每天对门店进行消杀防疫。”小严说,“来书店的顾客每天都在增多,生意也慢慢步入正轨。在忙碌中度过的感觉真好。”

    关于未来职业规划,小严说自己很喜欢书店。班主任告诉他们,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可能会受到冲击。“但我会努力工作,争取毕业后转为正式员工。”

    和小吕、小严一样,因疫情影响春节滞留书店的实习生,还有好几个。他们共同在宿舍里,过了个不一样的年,虽然不能回家,但这一次经历,让他们觉得对自己是一次特殊的经历和锻炼。

    关键词:抖音 直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