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春天来了,逆行者该回来了
  • 春天来了,逆行者该回来了

    时间:2020-03-02 16:51:10  来源:  作者:

    春天来了,逆行者该回来了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天使,他们在我们“逃离”武汉等疫区时,却逆行奔向那里支援,让我肃然起敬。

    护士储华英,她光荣地成为李兰娟11人团队中的“杭州队选手”,为杭州争光。她每天坚守在隔离病房内,鼓励、陪伴病人。她与病人聊天,看着病人的各项生活能力逐渐恢复,心中乐开了花儿。

    她在与病人的谈话中了解,一位大伯一家三口都因感染新冠肺炎而住进医院。儿子住在火神山医院治疗,爱人住在13楼病房。他因为是三人中病情最严重的,所以无法与爱人同住,他表示想快点转到13楼,与爱人见面。

    储华英肯定地告诉他:“快了!”

    我想,这个声音一定是有力的、充满温暖的,像春风般。

    看到这,让我想起了这几天全国新增病例在逐渐下降的好消息,这就是白衣天使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们从不喊累,也不抱怨,他们应该很乐意看到每个病人慢慢好起来的过程。

    储华英还是一名预备党员,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明天我将正式进入隔离病区工作……读到这儿,我相信你一定和我一样,感受到了一名杭州护士熊熊燃烧的赤诚之心。

    当下班时,迎面吹来了一阵暖风,我相信她会感慨道:“我确信,春天已经到了!”

    我也这么觉得,我想告诉每一位病人和白衣天使,春天已经来了,你们也一定马上就可以回家了!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四(1)班 杨馨惟 指导老师王启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