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疫”线面孔读后感征文,收到很多寄给前方的信 见字如面,愿你们凯旋
  • “疫”线面孔读后感征文,收到很多寄给前方的信 见字如面,愿你们凯旋

    时间:2020-03-02 16:49:36  来源:  作者:

    2月29日24时,钱江晚报·小时新闻与杭城知名校长、老师联合发起的“‘疫’线面孔”新闻读后感征文活动正式截止。我们收到了近万篇来稿。目前,编辑部仍在争分夺秒地阅读、审核孩子们的投稿。

    在投稿中我们发现,不少孩子为心目中的英雄寄去了一封封深情的“信”,他们写下祝福,愿英雄们早日凯旋。

    见字如面。

    有些英雄,是自己最亲的人。

    杭州市南肖埠小学504班的汤子宸给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妈妈写了信。“这是我给妈妈写的第二封信。第一封信,是2月14日妈妈去武汉那天写的。妈妈说,很喜欢我写给她的信,我就决定每星期都写一封信给妈妈。”

    汤子宸的妈妈是邵逸夫医院的护士,是浙江省第四批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现在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8楼病区护理小组任组长。“妈妈曾经跟我说过,2003年SARS疫情时,她还在学校里读书,没有能力与病魔斗争,有点遗憾。现在,她是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老’护士了,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去前线。”汤子宸说,妈妈本来长发披肩,去武汉前,为了更方便工作,剪成了男孩子一样的短发。“我第一次看到妈妈穿防护服的样子,全身都包得严严实实,看衣服上的名字才认出来是我妈妈。”汤子宸说,很心疼,但又为有这样一位勇敢的妈妈而自豪。他说,最近和老爸两个人在家,生活和学习都安排得不错,请妈妈放心,他每天都分担家务,还在学做菜。“希望老妈可以快点回来,我和老爸做大餐给她吃!妈妈前几天跟我说,武汉大学的樱花开啦,我很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们一家人去武汉,看樱花!”

    有些英雄,是孩子们心中的新“男神”、“女神”。

    杭州市文溪中学703班沈洪薇,给钟南山院士写了一封信。她说,通过这次疫情,了解到钟爷爷有多了不起!“84岁高龄的您披挂上阵,冲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您就像黑暗中的一束光,给了全中国人民以希望。您冲在疫情一线的身影,您沙哑憔悴的声音,您在火车上累得睡着的照片……都揪着我的心,我每天通过新闻、视频关注您的消息,钟爷爷,您的名字已经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沈洪薇说,现在自己帮不上什么忙,但是,自己会努力的,直到有朝一日,成为像钟爷爷一样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