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青芝坞民宿女老板的选择 拿出一幢房子做武汉客人隔离点
  • 杭州青芝坞民宿女老板的选择 拿出一幢房子做武汉客人隔离点

    时间:2020-02-24 23:43:0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最近几天的杭州阳光灿烂,植物园的樱花绽放,玉泉池里的鲤鱼欢快,春天真的要来了。靠近植物园的青芝坞显得安静、秀丽。

    “我们的复工申请已经批下来了。”42岁的民宿女老板章婷忙着安排房间清扫消毒等准备工作。虽然什么时候能营业,目前还是未知数,但章婷觉得,往日的节奏有些回来了。

    此刻,婳阁民宿40岁的女老板池海滨还在丽水老家。前不久,她拿出一幢房子作为临时隔离点,供武汉来的一家客人居住。客人平稳度过隔离期后已经返回。店里复工申请已经递交,池海滨安心陪孩子们在菜园里玩。

    杭州青芝坞民宿女老板的选择 拿出一幢房子做武汉客人隔离点

    有时间还要去做志愿者

    只要疫情过去就好

    2月18日中午,记者联系上章婷的时候,她正忙着给孩子喂饭,“等下还要忙几个店里的消毒啊,很多准备工作要做,来得及肯定还要去当志愿者。”

    章婷是杭州人,2011年她和老公在青芝坞开起了第一家民宿青之莲。

    这几年夫妻俩经营得不错,租下了很多房子,有住宿有餐饮。这个春节一家人照样在民宿里过。只是原本是一年的小旺季,现在几乎归零,“损失约200万吧。”章婷记得,年三十那个夜里的紧张和匆忙。

    疫情防控开始,一边接到社区通知,一边面对陆陆续续抵达的客人,夫妻俩不断地解释防控举措,劝退、劝返客人,不知说了多少句抱歉,“那一夜,原先预订的近两百位住客,全部通知到位。”

    青芝坞100多家民宿陆续闭店,热闹的街区一下子变安静。夫妻俩专门提供了一间房,供忙碌的社区工作人员休息。

    生意做不了,他们就穿上红马甲,当起志愿者。“每天下午站岗,帮助测量体温,做些小事情,心里就有满足感。”

    那几天气温骤降,夫妻俩提着保暖壶和纸杯来到岗亭,送自制的红糖姜茶。

    “只要疫情平平安安过去就好了,生意以后会越做越多。”章婷笑着说。

    武汉一家客人入住

    她拿出一幢房子作为隔离点

    婳阁民宿,是池海滨和闺蜜姚姚2016年开的。两人原来都是杭州的小学音乐老师。白墙灰瓦绿帷红幔,这家网红店的风格浓烈而雅致。

    今年1月21日,来自武汉的王某一家6人,入住了池海滨的民宿。

    王某一家原定春节后退房返乡,疫情爆发后,因为女方父母还住在武汉,一家准备提前返乡,但暂时无法乘坐交通工具回家。王某担心不已,归心似箭,着急地哭了好几回。

    “当时我们排查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个棘手的情况。有人就劝我,把他们劝出去就好。离开这里他们又能去哪里?让这一家子睡马路吗,肯定不行。”

    那几日阴雨连绵,池海滨和姚姚决定:暂停营业,单独拿出一幢房子来容纳王某一家作为隔离点。

    “我们马上配备了体温计,一日两次测量体温,并有专人每天送上一日三餐,处理生活垃圾。后来社区里也来了工作人员和保安,一起帮我们度过这个难关。”池海滨说,那段时间,相比生活上的照料,安抚这一家人的心情更重要。14天的隔离期顺利过关,这家人离开杭州的时候,把房间被褥叠得很整齐,表达了感谢。

    有人佩服她的勇气,她觉得这没什么,“刚好碰上了,就去面对吧。我们生意规模不算大,可以缓过来。”

    现在,池海滨一家还在丽水老家过着有点甜的生活。她说,新发现家后门有一片青翠的竹林,春天的气息很浓了。等店里的复工申请批下来,熟悉的生活也要回归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