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传化化学:打一场“有准备之战”
  • 传化化学:打一场“有准备之战”

    时间:2020-02-24 23:31:4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在位于杭州钱塘新区的传化化学大江东生产基地,车间内的智能化产线正24小时无休地运转。“我们正在生产来自孟加拉国、越南和巴基斯坦等市场的1500吨纺织化学品订单,并分批陆续完成交付。”传化化学大江东生产基地总经理於伟刚告诉记者,目前,基地的产能负荷已恢复至日均水平的50%。

    产能复苏的背后,传化化学打响了一场“有准备之战”。“疫情影响之下,企业必须提前布局、主动迎接冲击,避免‘两眼一抹黑’。”传化化学集团总裁周家海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传化化学三次调整阶段性工作重点,2月10日起,企业的工作重点从“抗疫情、保平安、稳运营”全面转向“抗疫情、抓经营、促变革”,就在2月23日当天,工作重点的顺序又切换为“抓经营、促变革、抗疫情”。

    “去年9月,基地完成了智能化工厂的建设并投入试运行,削减了生产线上近四成的劳动密集型岗位,这为特殊时期复工打下了基础。”於伟刚介绍,传化化学大江东生产基地有近七成生产一线员工来自外地,全面复工前几天,传化化学在政府支持下优先确保自动化操作和装备信息化等核心岗位人员返岗,复工初期,海外订单和库存补货成为生产重点。

    疫情时期抓经营,做好人员盘点是基础。2月9日起的10天内,在传化内部,一本疫情防控员工手册已经更替了3个版本。“根据疫情变化和政府要求的变化,我们对手册内容进行动态化调整,在杭州健康码上线后,相应标准立即被吸纳进手册。”手册的起草负责人、传化化学集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小英说,指导手册相当于一本作业指导书,编写的核心标准在于3个字:可执行。

    “传化化学员工比较多,大家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应对能力各有差异,好在我们在前期防疫过程中已积淀了一套工作标准和管理流程化体系,并进一步细化、可执行化。”张小英介绍,手册在成型过程中被发放至传化化学的5个防疫工作组内征求意见,确保全流程防疫工作都有章可循。

    “防控疫情没有窍门,但企业如果能做到思想统一、组织到位,就可以形成自己的打法。”周家海说,无论何时,“抓经营”都是企业的天然属性。“受上下游企业复工情况、员工返岗情况和各地物流恢复情况不一等因素影响,目前传化化学的产能和设备利用率恢复还有很大空间。我们正在转变思路,争取把短期压力转化为企业未来发展的能力。”他透露,传化化学上下都在通过网络会议等形式参与到客户经营维护中,公司内部形成的复工指导方案也成为不少客户准备复工时的参考。

    复工以来,传化化学陆续接到的海外订单不断增加。目前,传化化学约七成员工已陆续抵杭,预计2月底前员工到岗率可达80%。“我们将一边做订单,一边为更多下游企业的陆续复工做好补仓准备。”於伟刚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