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昨天西湖区确诊的患者 近期活动轨迹公布
  • 昨天西湖区确诊的患者 近期活动轨迹公布

    时间:2020-02-20 22:10:2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 昨天下午4点,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次新闻发布举行。

    会上,有记者提问,当天西湖区新增确诊病例1例,具体情况如何?

    杭州市卫健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介绍,西湖区新增的这一例确诊病例,患者是一位女性。这个患者近日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后到医疗机构就诊,2月19日凌晨实验室检测结果阳性,现在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针对这个情况,已经开展了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包括对于该患者发病前24天以及发病后的整个日常活动,包括她的接触者都进行了全面的排摸。

    这个病人近期内有离开杭州的情况,已对患者的家庭成员的日常活动,包括她的接触者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已经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且对所在的村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每日随访密切接触者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情况,将及时启动排查诊断隔离治疗等相关的程序。

    应旭旻郑重提醒,杭州市在连续两天新增病例为零以后,再次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病例,说明防控工作绝对不能放松警惕,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个人和家庭要做到不串门不聚餐,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相关症状的时候,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向所在的单位或者社区和村进行报告。

    昨晚10点多,杭州西湖区双浦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了这起确诊病例相关情况:

    患者潘某,女性,57岁。家住双浦镇湖埠村姚家坞组。1月17日,前往宁波、嵊州探亲。1月20日下午返回家中。1月22日上午,乘坐家庭自备车前往灵隐寺游览,中午返回家中,此后一直未离开湖埠村。2月17日,乘坐家庭自备车前往省人民医院望江山院区就诊,经预检分诊后遂转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之江院区发热门诊就诊。2月18日,转至西溪医院做进一步隔离观察治疗直至确诊。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