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辖区地处西湖景区核心部位的杭州岳庙派出所,时有措施备而不用—— 防控一定要多想一步
  • 辖区地处西湖景区核心部位的杭州岳庙派出所,时有措施备而不用—— 防控一定要多想一步

    时间:2020-02-17 15:28:1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 (记者 李灿)寒潮已至,气温骤降。2月16日9时许,记者赶到断桥时,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岳庙派出所所长陈哲正和几位同事在卡口处值守。“还好今天没有下雪,目前没有出现特殊情况。”他悬了一晚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因为担心寒潮引发持续降雪、大量游客涌入西湖景区观赏“断桥残雪”,陈哲早几天就开始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同时对接景区管理处,做好应急预案。“我们准备好了除雪车、防滑垫,还安排了20名警力,15日晚就驻扎派出所,并及时向分局汇报,争取局机关及周边派出所的警力备勤应对,为的就是在上午景区开放前,及时部署好疏导和管理工作。”陈哲说,尽管这些措施备而不用,但做好疫情防控,一定要多想一步。

    自除夕夜开始,通宵值守、随时出警就成了陈哲的“家常便饭”。景区全方位管控的第二天上午,派出所接到110警情:曲院风荷有一名游客自称来自武汉。这是第一次出现与疫情重点地区直接相关的敏感警情,陈哲冷静应对:他给出警人员配备最周全防护后,带队赶到现场,并协调联动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介入处置,直到现场规范处置完毕。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是直接面对广大群众的第一道防线,尤其我们辖区地处西湖景区核心部位,更要时时刻刻想在前,做在前。”在陈哲看来,冲锋在前守好“责任田”,是他应尽的本分。

    除去省外回杭居家隔离人员,岳庙派出所共有50余名警力奋战一线,为保障同事安全,陈哲把大家分为AB两岗,轮流值班,不同岗人员互相不接触,可以最大限度保护现有警力。

    “景区周边有些企业正逐渐复工,根据分局部署,接下来我们还要仔细排查企业人员、场地等。”陈哲说。对陈哲而言,疫情不停,挑战不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