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余杭鸬鸟镇:党群共筑疫情防线 劝退预定游客近万人
  • 余杭鸬鸟镇:党群共筑疫情防线 劝退预定游客近万人

    时间:2020-02-12 22:33:1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劝退预定游客近万人、实施“1+1+6”居家医学观察管控模式、组建“红管家”服务队……在此次战“疫”中,余杭区鸬鸟镇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党群统一行动,群众出资出力,构筑群防群治防线。

    余杭鸬鸟镇:党群共筑疫情防线 劝退预定游客近万人

    党员干部卡点执勤 (图片由鸬鸟镇提供)

    据了解,疫情防控以来,鸬鸟镇已累计排查3672户12000余人。开展检查酒店、农家乐、民宿238家,工业企业56家,出租房70户,工地19个,沿街商户30余家,农贸市场2家以及宗教场所4处。

    “城里人喜欢到山里过年,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发挥了巨大作用,我们累计劝停农家乐231家,劝退预定游客近万人。”鸬鸟镇相关负责人举例:在太公堂农家乐集聚区,4名网格支部书记一户户上门,3800余名游客全数劝离,实现片区所有民宿(农家乐)无经营、无入住、无就餐。

    对于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鸬鸟镇探索“1+1+6”管控模式,即每户确定1名联村干部、1名村卫生联络员加6名就近志愿执勤网格党员,24小时对居家观察户进行管控。

    “太感谢你们了,有你们真好。”日前,鸬鸟镇卫生院医生张桂珍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原来,56岁的陈阿姨正在居家医学观察,由于高血压药吃完了,向卫生联络员求助。张桂珍第一时间将药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

    “隔离不隔心。”这位负责人说,他们为居家观察户成立专门的管理小组,提供日常生活必需用品,共同对抗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鸬鸟镇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全镇各村社设立防疫卡点6处,出入登记点11处,成立防疫卡点临时党支部,落实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组长代表等300余人开展值守筛查,发挥党群治理共建作用。

    卡口负责人说,按照“逢车必拦、逢人必测、逢疫情重点地区登记劝返”的工作原则,严格做到一查二测三问四提醒五登记。

    此外,鸬鸟镇因地制宜做宣传,“红话筒”宣讲团成员创作接地气的莲花落、快板,录成音频流动宣传,还有志愿者拿起大喇叭沿街宣传,时刻提醒群众不出门不串门不信谣。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