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多数快递公司恢复送件
  • 杭州多数快递公司恢复送件

    时间:2020-02-11 12:03:0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祝梅)2月10日,杭州多数快递企业宣布复工。记者采访发现,复工首日,虽然有部分快递公司开始恢复运营,却面临着快递员返岗率低、防护物资紧缺、困在“最后一公里”等不少难题,恢复到正常模式尚需时日。

    百世快递上城六部一线员工项国平说,10日早上9时,他来到网点上班,进门前要过三道关:测体温、戴口罩、戴手套,所有防疫措施准备齐全后,才被允许骑着小三轮出门。开工第一天的包裹不多,老项才分配到40来个,只有平时的十分之一左右。

    “很多道路封了,所有小区都进不去。”老项说,当天派送效率非常低,困在“最后一公里”,只能在小区门外等着收件人来取,平均每个包裹投递时间在10分钟左右,个别甚至要等上半小时。

    分拨中心是快递在一座城市流转的“中枢”。10日19时,申通快递杭州分拨中心的传送带再次启动。申通快递总经办储备经理李光军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申通省内六大转运中心的返岗率均已达到50%以上,各营业网点的负责人也全部就位。

    企业虽然复工,但面临困难不少。记者采访发现,目前,不少快递企业正面临着春节以来消费者网购快件揽收压力大的情况,但人手不够。

    “我们网点大概有200来人,目前到岗率不算高,其中多数是春节留在杭州的值班人员。”百世快递上城六部负责人陈亮说,从近期摸排的情况来看,外地返岗人员依然较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