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高速口她踮起脚尖的样子,真美
  • 高速口她踮起脚尖的样子,真美

    时间:2020-02-03 12:31:32  来源:  作者:

    高速口她踮起脚尖的样子,真美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昨天,一张医护人员踮起脚尖为大货车司机测量体温的照片,刷屏朋友圈。

    照片上手持体温仪的人叫张雪红,是杭州市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良渚分院的主管护士,今年44岁。

    检测点位于杭州绕城南庄兜高速口,是杭城的北大门,车流量很大,眼下又正值返程高峰期。

    自疫情出现以来,这里天天都有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下高速的人员测量体温。良渚分院的护士每周会轮到一天,24小时值守,每班8小时。

    正月初六白天,轮到张雪红值班,她特地提前半小时到岗,因为夜班护士比较辛苦,自己早到好让她早点回去休息。

    上午南庄兜只开了两个出口,张雪红和另一名值班护士一人负责一个。

    这个口子大货车较多,身高1.63米的张雪红比同事高点,于是主动提出,大货车司机的体温由她来测。

    每来一辆大货车,张雪红都要踮起脚尖,高举起手,才勉强把体温仪举到司机额头附近。因为大货车两个车道都有,张雪红要来回不停跑动,身上热出了汗。

    没多久,车流量增加,车辆排起了长队,第3出口开启。两名护士测体温来不及,交警也来帮忙。

    到了中午,车流量激增,第4个出口开启,交警增派人员来帮护士测体温。

    从早上7点半到下午4点,张雪红估算,南庄兜的车流量有1万多,她踮脚尖的动作差不多做了3000次。

    傍晚回到家,张雪红告诉家人,感觉现在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脚底板疼得不行,但第二天她照样上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