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有了她们的断桥,很暖
  • 有了她们的断桥,很暖

    时间:2020-02-03 12:30:0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昨天,西湖断桥响起了熟悉的越剧旋律,给冷清的景区添了一份温暖。

    仔细一听,曲子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经典唱段,词却换了,“春节居家不出门,出门要把口罩戴。人多地方不要去,去后消毒莫忘记。待到白堤桃花开,你我再聚西湖来。”

    原来,西湖景区黄龙洞越(杭)剧团全体演职员向岳庙管理处党委请战,昨天开始承包断桥卡口测温管控点,而这首曲子,是他们前一天赶制出来的防疫宣传音频《等您白堤看桃花》。

    这个剧团承包了断桥卡口测温点,还赶制了防疫宣传越剧版

    有了她们的断桥,很暖

    每次给游客量完体温

    都会温柔地说一句“谢谢”

    昨天上午,断桥,游客比前两天明显少了。断桥卡口测温管控点,越剧旋律一直在滚动播放,西湖景区黄龙洞越(杭)剧团团长孙建红和95后裘玟手持红外体温枪,热情招呼着来往游客。每次量完体温,她们都要说一声“谢谢”。

    “大伯,您等等哈,测温仪器反应比较慢,谢谢!”“您的体温正常,谢谢!”

    一声声谢谢,听得人特别舒服。

    很多游客会回复她们一句:“你们辛苦了!”

    和老伴一起出来透气的张师傅说,听到这熟悉的越剧旋律,让他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不少。

    戴着墨镜和双层口罩的团长孙建红说,能出份力,她义不容辞。

    “集结号”一出

    原本休息的她们都赶了回来

    工作32年来,但凡节假日,孙建红和剧团的演职员们都会在舞台上,更不要说春节了。今年春节,她们本来特地准备了几出大戏,没想到碰上疫情,演出取消。

    孙建红这么多年来,春节休息在家是头一回。可是,看到单位工作群里每日景区防疫工作安排,她坐不住了。

    1月31日晚,孙建红在剧团工作群里发出倡议——全体演职员向岳庙管理处党委请战,承包断桥卡口测温管控点,为连日奋战一线的管理处兄弟姐妹分担任务。

    “集结号”一出,一呼百应:“我来!”“召必回,战必胜!” “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短短1小时,除了4位请病事假的,其余23名演职员全部集结完毕。

    演员陈洋、边彤立即收拾行李从诸暨自驾赶回,演员周伊雯马上让爸爸开车从余姚将她送回剧团。她们说:“我们没有接触外人,都自觉在家没有出门,就算回到杭州再居家隔离7天,一样赶得及尽一份力。”

    “我特别感动,没想到大家这么团结。”感动之余,孙建红马上手写了《请战书》。

    防疫宣传越剧版连夜赶写

    自掏腰包租录音棚录制

    “请战”成功后,孙建红和团员们开始琢磨,如何发挥优势来站好这班岗。

    大家想到在现场播放越剧版防疫宣传音频。

    1月31日,借用《红楼梦》中的经典唱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岳庙管理处主任刘洁连夜填写了《等您白堤看桃花》——

    (男):春节碰见个病毒来,似一朵阴云头上罩。

    (女):只道他来得快呀走得快,却原来发热咳嗽传得快。

    ……

    2月1日,演员余玉婵请朋友帮忙录制成防疫宣传音频。

    “这个时间,录音棚几乎都关门了,余玉婵找朋友帮忙好不容易找到一处,自己掏钱租下,总算把曲子录好了。余玉婵跟我说,她能这样尽份力,觉得特别开心。”

    孙建红说,大家就像她在《请战书》里所写的——“舞台上的我们光鲜亮丽,舞台下的我们巾帼不让须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