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要处理 杭州这户房东和房客都涉嫌违法 要加强 铁路方面的疫情防控尤为关键
  • 要处理 杭州这户房东和房客都涉嫌违法 要加强 铁路方面的疫情防控尤为关键

    时间:2020-02-03 12:25:3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昨天下午,浙江省召开第七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浙江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并发布了“三返”高峰期铁路方面的温馨提醒。

    不报告的房东已被拘留

    这对武汉母女也可能涉嫌违法

    在发布会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孙黎明通报了杭州一起造成不良影响的事件。

    1月22日,蔡某某的母亲从武汉来杭州探望女儿,母女俩没有上报也没有居家隔离,还于1月26日下午去某商场购物。1月30日,母女俩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正在杭州西溪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经公安部门调查,房东钟某某明知蔡某某母女为重点疫区来杭人员,却未履行主动报告职责,造成一定后果,已涉嫌违法,且情节严重。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对蔡某某母女可能涉嫌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还将根据有关法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输入性病例有望在元宵节后回落

    21个县(市、区)3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

    从浙江省的疫情报告来看,截至2月1日24时,浙江连续3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有21个、连续2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有34个、2月1日当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有50个。

    据分析,浙江省春节前集中返乡人员已过发病平均潜伏期,输入性病例高峰可望在元宵节后逐渐回落。若各项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严控当地传播,我省病例快速上升势头有望得到有效控制。

    对此,全省各地仍需加大防控力度。现场,台州、嘉善两地负责人介绍了当地的疫情防控情况。

    “三返”高峰期即将到来

    铁路部门发出五条温馨提醒

    随着“返岗返工返学”客流高峰到来,铁路方面的疫情防控尤为关键。发布会上,杭州铁路办事处主任陆家顺表示,铁路部门已经和地方政府积极对接,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陆家顺表示,铁路部门会在每个站点,对所有进出站的乘客进行体温监测,并对车辆做好消毒通风、对车站的中央空调和通风系统做好全面的清洗消毒和检查维护,同时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旅客信息协查,实时共享旅客信息,实施精准管控。

    在此,铁路部门发出温馨提醒:1、随着客流逐渐增加,建议广大乘车旅客提前到站,不要长时间在车站逗留;2、配合车站进行体温检测;3、进京进沪旅客要进行信息登记;4、如在列车上出现发热情况,要第一时间向车上工作人员反映;5、在购票时一定要留好准确的联系方式。 本报记者 谢春晖 黄伟芬

    浙江省卫健委通报:

    2020年2月1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2例,新增出院病例8例。

    截至2月1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61例,现有重症病例52例(其中危重12例),累计出院23例。

    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96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008人,尚有1039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