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不慌 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全面应战 不急 疫情不结束,杭州不开学
  • 不慌 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全面应战 不急 疫情不结束,杭州不开学

    时间:2020-02-03 12:22:4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昨天下午,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杭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着重介绍了应对疫情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蒋锋则表示,利用“互联网+”,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学。疫情不结束,杭州不开学。

    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新闻发布会

    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全面应战

    疫情不结束,杭州不开学

    不要慌: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全面进入应战状态

    目前,市本级、13个区、县(市)和2个功能区共16支心理危机干预专家队伍全面进入应战状态,均开设了热线电话,并积极开展现场和在线心理干预工作。截至2月1日24时,全市共接听热线1463人次,累计出动现场干预工作人员879人次,对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人员和居民等进行心理援助2040人次。

    杭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面前,民众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等情绪反应是很正常的现象,大家不必过于恐慌。希望民众科学认识,积极支持和配合各项防控措施,主动报告武汉等地区的生活史、旅行史和与武汉籍人士接触史,主动隔离、接受医学观察。“我们也呼吁民众和社会各界给予隔离、居家观察和接受治疗的人员更多的关爱和温暖,让爱在杭城传递!”

    杭州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介绍,2月3日到2月7日,杭州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原则上不回原单位上班,而是轮流到杭州六城区工作,进行交通卡口站岗,隔离点附近巡防等疫情防控工作。

    不要急:目前还没有具体开学时间

    杭州市教育局也发布了学生返校等有关情况和安排。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蒋锋说,为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杭州市教育局已经制定并下发了《杭州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时段开展远程教学实施方案》,努力为学校利用“互联网+”模式开展远程教学提供平台和教学资源的保障,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学”。

    实施远程教学的途径,主要有本地本校现有远程教学平台、“杭州美好教育”资源平台、以及杭州网、华数网、葫芦网等平台提供的名师公开课等优质资源等。这些教学活动,将坚持免费公益原则,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同时,要提前谋划好开学工作,确保开学后师生的安全和教学秩序的稳定。一方面是逐一登记,一人一表,“一对一”联系,做到“零遗漏”,确保开学后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对开学后师生身体状况的检测、学校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机制等,也做好充分准备。

    日前,杭州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不得早于2月17日(正月二十四)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发布会上蒋锋表示,开学具体的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根据省市政府统一的安排确定,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我们要坚持一个原则,就是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至上,所以,只要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不会开学,如果控制措施没有到位,也不会开学。”

    杭州市卫健委通报:

    2月1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例,其中有9例原已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有1例是刚从马来西亚旅行回来。新增重症病例3例,原有重症病例转轻症2例,治愈出院3例(含绍兴病人1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