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温州抽调力量组建救治队 对口指导支援定点医院
  • 温州抽调力量组建救治队 对口指导支援定点医院

    时间:2020-02-02 17:54:3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1日讯(记者陈宁王艳琼)1月31日,通过专家会诊,两名重症病人分别从平阳、永嘉县转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治疗。

    一大早,温医大附一院呼吸、感染、重症、护理等4名专家组成专家组,主动来到瑞安市人民医院开展病情评估、会诊指导,并迅速打通一条绿色通道,将数名重症患者直接转入温医大附一院治疗。

    这一“急行军”是当下温州抗疫“战场”的一个写照。因返温人员基数大、源头阻断任务重等原因,温州防控工作压力较大。截至1月30日24时,温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27例,重症病例14例。温州上下齐心协力,抽调精兵强将投入抗疫一线。

    集中救治,提高诊断治疗速度。据悉,温州市共设10个定点医院、1474张床位、发热门诊33个,当地确诊病患实行“一人一专管、一人一护理、一人一方案”,重症病例统一由温医大附一院等市级以上医院救治;同时,全市抽调37名呼吸、感染、重症、院感、护理等领域权威专家组建专家团队,密切跟踪重症病患病情进展和对口指导县级医院开展诊断。

    温医大附一院党委书记夏景林介绍,该院不仅抽调护理专业骨干派驻市级定点医院开展支援,还指导各级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医院开通了24小时在线的咨询电话。电话响起,医院多名专家立刻集结到位,“疫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奔向哪里。”

    早预防、早隔离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手段。经科学研判,温州早在1月17日就在全市范围内抽调呼吸、感染、重症、护理等专业77名医务人员组建第一批医疗救治后备队,其中16名护理专业人员已于1月28日支援温州市定点医院。其后又在1月28日又抽调56名护理专业人员组建第二批医疗救治预备队。

    目前,温州已从全市抽调确定医务人员510名,一支1000人规模的医务人员储备库正加快组建。为增强温州医疗保障,温医大附属二院、育英儿童医院腾出新修建的瓯江口院区作为市级定点医院,首阶段开放床位100张,远期视疫情发展,最多可开放800张。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