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市民可网络预约免费定量领口罩 重点疫区返杭人员须居家隔离14天
  • 杭州市民可网络预约免费定量领口罩 重点疫区返杭人员须居家隔离14天

    时间:2020-02-02 17:47:2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2月2日讯 2月1日下午,记者从杭州市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新闻发布会获悉,杭州将加强对来自重点疫区车辆、人员的管控措施。无症状的从重点疫区返杭人员,须自觉居家隔离14天。

    同时,为解决市民买口罩难的问题,根据杭州市防控指挥部安排,昨日起将每天定量免费发放口罩。

    重点疫区返杭人员

    须居家隔离14天

    “今天有一个特别好的消息要发布。”杭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介绍,经市专家组会诊,2月1日,杭州首批3例新型冠状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其中有两名男性,分别为34岁和40岁,另有一名4岁女童。三人出院后,医院将会保持电话随访。

    发布会上,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介绍了对重点疫区来杭人员的管控安排。他呼吁,在杭州企事业单位工作回重点疫区家乡过春节的员工,如果还没回杭州的话,请暂时留在当地,暂缓返杭。

    毛根洪表示,近期杭州周边区域的疫情形势严峻,基于这一形势,杭州接下去将在消存量、控增量方面采取进一步的管控措施。

    “今天上午,我们防疫指挥部发出了20号令,作为内部工作要求,明确对重点疫区返杭、入杭人员,在各防疫检查点要进行重点管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毛根洪说。检测后,对以上人员将进行分类管控,“这既是硬性的要求,也有人性化的举措。”毛根洪说。具体措施有:

    一、如果在整个管控网络中,其本身就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将责令其返回;

    二、对不在重点名单中,但体温检测异常的,要全部纳入医学观察隔离;

    三、对体温检测正常、但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其工作生活与杭州无关的人员进行劝返;无症状的从重点疫区返杭人员,或有杭州市居住证、居住地、工作岗位(三条符合一条即可)的重点疫区籍人员,留下住址、联系方式,并嘱其自觉居家隔离14天,予以放行。

    市民可预约登记

    口罩直接配送到家

    会上还发布了一个重磅举措: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市民买口罩难的问题,根据杭州市防控指挥部安排,将由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实施每天定量免费发放口罩。

    发放的具体安排为:

    网络预约:自2月1日晚上19:30起,临时启用杭州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杭州医保”)预约登记系统。每日总量约满后,即关闭当日预约功能,次日晚19:30重新开放。

    领取数量:由于目前口罩数量有限,每次限领5只,10天内每人限领一次。

    为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经研究决定,市民成功预约的口罩,防控指挥部将统一配送上门。这部分民用口罩是爱心人士捐赠的,数量十分有限,敬请理解。

    ●杭州市卫健委通报

    1月31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例。原有重症病例转轻症2例,无新增重症病例。截至1月31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8例。除现有的9例重症外,其余病例病情均稳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