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记者独家对话杭州首例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
  • 记者独家对话杭州首例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

    时间:2020-02-02 17:45:5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2月2日讯“我太兴奋了,昨晚医生来告诉我今天可以出院的消息,我激动得一整晚没睡着。”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独家对话吴先生时,他始终难掩内心的喜悦。

    不过,说起这次生病住院十来天的经历,吴先生五味杂陈。

    记者独家对话杭州首例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

    走出医院,吴先生选择在阳光下散步回住处

    住进负压病房后

    他很绝望

    吴先生是黑龙江人,1月中旬的样子,因工作从东北来杭州,不料途中突发心脏病,在火车经停武汉时,当地120紧急将其送医院抢救。“我在医院里待了一天多的时间,感觉没什么问题,就出院来杭州了。”吴先生说。

    当时,自己并没觉得身体有特别的不适,还是在老家的弟弟打电话来,说新型冠状病毒最近在武汉蛮厉害,要小心。他这才翻看各种新闻报道去了解此病。看着看着,他似乎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也有头晕、胸闷、气喘等症状。

    就在过年前两天,吴先生独自去了杭州市西溪医院,本是想排除一下自己与此病相关,可事与愿违,他当天就被确诊,并被医院安排住进“与世隔绝”的负压病房。

    “刚听到病时,我很绝望,想着这就是个绝症,甚至拒绝配合治疗,护士来给我采血都不让。”说这些时,吴先生露出了一丝尴尬。

    医生护士

    一遍遍给他宽心

    “真的特别感谢西溪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他们一遍又一遍来跟我说,这病是可以治好的。整整花了半天多的时间,我才慢慢想通,配合他们开始检查和治疗。”吴先生说。

    当天晚上,医生就给他吃了药,但似乎没什么作用,仍感觉到头晕、恶心,最难受的就是喘不过气来。医生和护士们也非常担心他的病情,几乎一小时不到就来问一遍“感觉有没有好点”。

    从第三天开始,症状就慢慢缓解了,吴先生明显感觉到身体一天比一天轻松,对康复出院也就越来越有信心。“在后续隔离治疗的日子里,我还是蛮坦然的。”

    至今他都没有想好

    如何告诉家人

    吴先生说,唯一觉得欠缺的,就是隔离病房里不知道时间,也晒不到太阳,所以今天出院看到久违的阳光,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走出医院的大门后,他选择独自走路回住处,一边锻炼一边享受温暖的阳光。

    恍如重生的吴先生说,这次意外生病,他至今没告诉家里人,只有弟弟知道他在杭州至今未归是因在医院治疗,其余的家人都以为他是春节买不到票才没能回去过年。出院后他已第一时间与老家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表示一定会配合他们做好后续的防控与隔离工作,也希望能尽快回去与家人团聚。

    出院之后的吴先生计划继续在家,少出门,因为他深知,每个人管好自己,就是对防控的贡献。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