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日常如何防护 杭七中女生把它画出来了
  • 日常如何防护 杭七中女生把它画出来了

    时间:2020-02-01 21:07:5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戴欣怡)杭州的孩子们为了劝大家提高抗疫预防意识,用尽十八般武艺,操碎了心。

    前天,有初中生编了一首抗疫神曲;昨天,又有高中生用漫画的形式做了一册防疫专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正确打开方式》。

    “不去人多的地方,平平淡淡,与世无争” “杀时间神器——武汉直播造医院(监工ing)” “不要再去接触/吃野味了!蝙蝠:我已经尽量长得不像食物了,这个亚子你也下得去嘴!(无辜)。”

    防疫科普配上幽默的解读,钱报记者看完也忍不住给这本画风“清奇”的防疫指南点赞。

    漫画的作者是杭七中高二(8)班的胡慧婷。之所以想到画一个防疫小册子,胡慧婷说,最开始是想科普防病毒的方法。

    “这段时间病毒传染挺多的,我发现家人、朋友都不太了解预防病毒的方法,比如口罩正确的戴法等,所以想通过漫画的形式,简单易懂地让他们了解这些。”

    胡慧婷的防疫漫画里还融入了自己生活中的防疫小窍门。“包括我奶奶、外婆,一提杀菌就是大蒜生姜,其实真的很有效!吃大蒜真的不容易生病!”胡慧婷说,不只是她自己,很多同学家里也是这个情况,这些梗他们一看就懂。“这些预防措施很多来源于我的同学、爸妈,和网上的新闻,我确认了这些措施的合理性,再集合改编成漫画画出来,还是很有意义的。”

    除了科普,胡慧婷还设计了许多“梗”提高漫画的可读性,其中有不少是她自己的真实写照。

    “在家里其实挺无聊,‘葛优躺’和跳舞毯是日常,床和沙发两点一线是我在家的完美写照。”胡慧婷说,“看造医院直播,估计是最近大众网友都在干的事,这也是关心时事的一部分吧,实时700万人的监工真不是盖的,哈哈哈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