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共建专班 共享信息 余杭与铁路部门站地携手联防联控
  • 共建专班 共享信息 余杭与铁路部门站地携手联防联控

    时间:2020-02-01 21:06:5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1日讯(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 1月31日傍晚,天色渐暗,一辆从贵阳开来的复兴号列车在杭州余杭高铁站停靠,17位乘客下车,戴着口罩匆匆走向出站口。快到出站口时,红外体温检测仪已为这批旅客测量体温,所有数据实时显示在出站口外医护人员的设备上。出站后,铁路乔司派出所工作人员一一查看乘客的身份证,并由一旁的志愿者做好信息登记。

    “这是我们和余杭区共建的检查站,用来防控疫情。对体温异常和来自重点地区的乘客,可以早发现早防控。”铁路乔司派出所所长全良富告诉记者,检查站专班由余杭区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以及镇街和铁路公安工作人员共同组成,每班次不少于10人,在有列车到达的每日早上6时半至晚上9时半上岗。

    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处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但由于管理体制的原因,属地与火车站并无隶属关系。如何做好火车站疫情防控?答案只有四个字:精诚合作。

    1月27日,余杭区与余杭高铁站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成立由余杭区领导任组长,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健局、铁路乔司派出所、余杭高铁站、属地镇街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参考公路检查站的工作要求,在余杭高铁站设置检查站,携手防控疫情。

    不仅共建专班,双方还共享信息。余杭高铁站还向该区提供已购票准备来余杭的重点区域乘客通讯信息,实行联防联控。

    自1月31日16时起,杭州市启动入杭铁路站点通道防疫管控工作,重点在杭州东站、杭州站、余杭站、富阳站、桐庐站、建德站、千岛湖站等7个站点建立防疫检查点,实行24小时检查,对抵站的疫情高发地区旅客实施精准管理并进行健康检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