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首批省级医疗增援队进驻浙大一院之江院区
  • 首批省级医疗增援队进驻浙大一院之江院区

    时间:2020-02-01 21:05:5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1日讯(记者 郑文) 1月31日上午,带着使命与希望,首批省级医疗增援队15名队员抵达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准备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战斗中。

    作为我省唯一一家省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定点医院,浙大一院承担着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此次省卫健委调派省级医疗增援队,组织第一梯队临床、检验医务人员增援浙大一院,为形势最严峻的疫情防控一线输入新鲜血液,全力保障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

    省级医疗增援队第一梯队临床、检验医务人员由来自浙江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15名医务人员组成。增援队的主要任务是参与危重病人救治工作。

    “职责所在,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董樑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上接到调派通知,他毫不犹豫收拾行李准备支援,家人都非常支持他。他说,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很懂事。“我想给她做个榜样。她说‘爸爸,我支持你!’我觉得她长大了。”董樑被口罩包裹的脸上,一双眼睛笑得眯成了线。

    “我们的医生都非常专业,请大家放心。急诊中心17年的历练,让我今天能非常自信地站在增援第一线。我们不惧疫情变化,也不惧病毒侵袭。”对于这场战役,浙大二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巴立充满信心,他说,大家并肩作战,全力以赴,一定会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