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武警浙江省总队医院调遣精兵强将助力疫情防控
  • 武警浙江省总队医院调遣精兵强将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1 20:38:5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1日讯(记者 王璐怡) “您好,请配合检测体温。”1月31日,在武警浙江省总队医院门诊和急诊大厅入口,医务人员对前来就诊的群众一一检查,有条不紊开展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警浙江省总队医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救治领导小组,组织院内12名临床一线及感染控制专家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确保充足医护力量协同做好驻地疫情防控工作。

    “为更好地做好服务,医院对所有医护人员加强了救治防控培训,并调配骨干力量值班接诊。”该院副院长陈长松介绍,武警浙江省总队医院是2003年抗击“非典”的定点医院,有相关疾病防控经验。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医院取消春节休假,全体官兵员工立即归队,24小时轮班。“截至目前,前来我院就诊的患者暂未发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陈长松说。

    与此同时,武警浙江省总队医院迅速启动严格排查制度,在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情况下,对来诊群众、住院患者及其家属逐一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目前,医院设置了大门、门诊急诊入口及住院部3个卡点。此外,医院还采购储备各类医疗物资,专门开设3个楼层符合条件的隔离病房,并配备了相应医务人员应对紧急情况。

    目前,医院已经组建了两支临时支援队伍,主要由60位呼吸内科、卫生防疫、重症医学等方面专科医务人员组成。大家在做好日常医院工作的同时,24小时待命,一旦有需要,两支队伍可随时奔赴省内外抗击疫情第一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