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医院、高校开通心理疏导热线 缓解居民的焦虑
  • 医院、高校开通心理疏导热线 缓解居民的焦虑

    时间:2020-02-01 20:36:0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1日讯(记者 董小易 纪驭亚 通讯员 李彬 朱慧 陈鑫) “我母亲50多岁,以前从来没有睡眠障碍,最近连续四五天晚上睡不着觉,听到身边有人咳嗽就会紧张,这该怎么办?”家住杭州城西的陈先生焦急地打来电话。1月30日,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对外公布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0571-85029595,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部分居民出现的焦虑、紧张等情况,专门开展心理疏导。

    同时,我省各大高校也推出了心理疏导举措。1月29日,浙江师范大学推出了网络心理辅导服务;1月30日,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也紧急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防治科科长宋海东告诉记者,每天与疫情相关的心理疏导电话有三四十个。“目前,不少居民存在焦虑、烦躁的情绪。我们所做的就是接纳情绪、疏导情绪。其实很多人电话打完,情绪就宣泄了不少。我们也会为他们提供建议。”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