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员工大会、集中培训,复工后一律暂停
  • 员工大会、集中培训,复工后一律暂停

    时间:2020-02-01 20:31:5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1日讯 昨天下午,杭州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通报全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市经信局、市建委、市红十字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开复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调配等问题作了交流。

    杭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应旭旻介绍,2020年1月30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6例。截至1月30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5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除现有的11例重症外,其余病例病情均稳定。

    截至1月31日12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48人,已解除医学隔离或诊断为疑似或确诊60人,尚有88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目前,全市8个定点医院每天安排在岗医生160余人、护士200余人。近期还将调集各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科、儿科等专家全脱产支援市西溪医院,同时安排市级多学科诊治专家团队力量,逐一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进行会诊,并参与患者诊治全程管理。

    新增病例中,有没有二代病人?应旭旻告诉钱报记者,目前全市所有的病例,包括新公布的16例新增病例,都能或多或少找到与武汉有关的线索溯源,“也就是说杭州目前还是以输入性病例为主,整体疫情防控的重点,也还是如何控制输入型病人。”

    关于春节后企业开复工时间,杭州市经信局局长夏积亮表示,严格执行相关通知要求,市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正月十六)24时前复工。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必需的水电气、医疗器械、药品用品、食品保障等相关生产型企业以及省内外防疫物资生产的相关配套企业,需要提前开复工的,经信部门全力做好协调保障工作。

    企业员工应实行分次分批到位,先安排市内或疫情轻微地区的员工返工。身处疫区的员工,希望待疫情结束后再返杭。

    对已返杭的员工,企业要及时登记、做好体温监测,并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对湖北返回或与湖北来的人有密切接触的员工,企业须督促员工向居住地社区主动报告,并做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等措施。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到岗的员工,希望企业保留员工岗位和工资待遇。

    复工后,相关防疫措施必须加强,包括每日上报到岗人员防疫信息、做好体温监测和厂区车辆消杀等。尤其是必须一律暂停召开员工大会、开展集中培训等人员集聚活动。集中食堂供餐的,也提倡盒饭供应。

    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介绍,每天的捐赠款物收入和支出情况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和杭州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