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 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时间:2020-01-31 10:57:4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迅速全面响应。为保证医护工作正常运行,连日来,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放弃春节休假,对乐清唯一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和全市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的用电安全情况进行“地毯式”消缺排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供电保障工作,助力医护人员筑牢“生命防护线”。

    春节以来,由于多地出现口罩供不应求的情况,浙江康力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作为乐清唯一一家口罩生产企业,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召集员工返回投入口罩生产,保证市场供应。为此,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该企业的专用变压器、配电房的用电设备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先后两次对该企业的周围线路进行特巡,并加强设备运行监测预警,综合业务监控室实施24小时监控负荷情况,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为应对疫情,连日来,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落实重大突发卫生事件I级响应措施,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全力以赴开展春节期间全市医疗供电保障工作,对乐清市妇幼保健院、中医院等7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的7条10kV线路进行7次特巡,加强配电房用电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指导、协助做好内部用电故障处置。

    这样的供电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已在该公司各基层供电所全面展开。同时,做好集中隔离、治疗场所、高速路口临时监测点等高风险区域内临时接电或保电作业,并按防疫要求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加强与乐清市卫生行政部门疫情监测预报预警联动,实现相关信息共享,密切关注风险,并要求各基层单位加强与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和专业医疗机构沟通协调,建立疫情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机制。加强对保电人员的防护,对应急值守、调度、检修、后勤保障等在岗及值班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

    该公司还通过短信和微信等方式,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可足不出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电费交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