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守牢入口 盯紧村口 看好门口 温州 织密三层网 不漏一个人
  • 守牢入口 盯紧村口 看好门口 温州 织密三层网 不漏一个人

    时间:2020-01-31 10:54:1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记者李阳阳王艳琼)“你好,进小区请先量体温!”1月30日上午,记者刚走近温州凯润花园小区门口,就被面戴口罩的保安拦下了。得知记者不是温州人,对方从保安室拿出登记本“盘问”起来:姓名、电话、哪里来、干啥去……不说清楚就不让进。“小区里有几户是从武汉回来的,现在居家隔离,所以我们在小区也进行了布控,各个进出口组成了一层外围防控网。”温州蒋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叶兴华说。

    春节期间,大量在湖北经商的温州人返温,量大面广,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此,温州市细化量化闭环管控,第一时间掌握疫区回温人员信息,及时分解到所在村社,不漏一户一人,网格员上门排查,织好又一层防控网。对发现的重点对象进行“三色”分类管理:红色为确诊和疑似人员,黄色为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和有发热症状人员,绿色为安全解除人员。一对一或多对一做好服务。

    “今天感觉怎么样?不要外出,家里要定时通风。”1月30日中午,乐清虹桥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吴林松例行走进一户贴有“居家隔离”标志的人家。吴林松说,目前已掌握的辖区内武汉回来的人员已经全部登记造册,卫生院全员上阵分组对接,对每户每天要两次随访,测体温、询问是否有异常症状。“现在我们不怕人多就怕漏报,早发现、早隔离,一旦有情况立即反馈给上级部门,最大限度防控疫情。”

    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守牢高速口、火车站等入口,织成温州防控第三层网。30日傍晚,温州东高速路口,进城车辆排起长队,身着白大褂、面戴口罩的医务人员手持红外体温检测仪,每辆车都要开窗,每个人都要测体温。“落实查体温、查身份、问去向的‘两查一问’措施,不漏一人。”龙湾状元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志锋说。

    29日在温州东高速路口,除警车外还有120救护车待命,目的是对发现的疑似病患严格执行专人、专车护送。截至目前,温州有510位医生直接投入定点医院救治队伍,已落实床位1374张,1000人规模的医务人员储备队伍正在组建中。下一步,温州还将细化防控单元、织密防控网络,做好返岗、返校、返工预案,切实增强管控力,查清风险源,切断传播链,努力使疫情拐点早日到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