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明天就要去云南旅游 杭州爸爸最急的是找琴行
  • 明天就要去云南旅游 杭州爸爸最急的是找琴行

    时间:2020-01-21 16:01:0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春节前后,不少爸妈都给娃安排了出游。杭州的徐爸爸也不例外,明天,他们一家就要和女儿同学一家,去云南过春节。只是徐爸爸的攻略里多了一条——在当地找个琴行,保证每天能练琴。

    都说一天不练手脚慢,两天不练丢一半,三天不练门外汉,四天不练瞪眼看……记者采访发现,不少琴童每逢寒暑假出去旅游,都会到当地找琴行练琴。

    “语文数学作业可以过完春节再做,但琴可不能一天不练!”昨天,徐爸爸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女儿小徐今年读三年级,从中班开始学钢琴,已经练了四年多,去年暑假刚刚过了8级。

    1月初的期末考结束后,小徐加大了每天练琴时间,因为农历年初十,她有一场钢琴比赛,除了个人赛,还有和小伙伴合作的四手联弹,所以更需要集训一下。从期末考后一直到现在,小徐每天下午都要在琴行苦练,下午两点开始,六点半结束。“弹累了就休息,休息好了就继续练,每天保证三个小时。学琴后,我们希望给她多创造一些上台展示的机会,这样她会比较有成就感,也有继续练习的动力!”徐爸爸说,让孩子学琴,一方面是希望培养她的音乐素养,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练琴,让孩子明白做事要认真坚持的道理。

    “我们从没想过以后走职业的道路,但既然开始了,就要踏踏实实地完成、认认真真地坚持。出去旅游,练琴肯定没在家那么方便,肯定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但只要安排好,困难是可以克服的。”

    钢琴那么大,出去玩也不能随身携带。

    “现在学琴的人多,琴行也多,当地找家琴行就行了,身边的琴童都这么做。”徐爸爸说,他们一家早就已经习惯了在出游时,在攻略上写着“每一天练琴时间”。“孩子大班的时候,我们第一次尝试在旅游时找琴行。刚开始比较心慌,问了好几个琴童的家长,咨询了他们的经验。”徐爸爸说,在出游前,一定要找到住宿附近的琴行,打电话预订,甚至为了去琴行方便,每次都是选择市中心附近的住宿。

    这几年,徐爸爸一家去了国内几个城市以及东南亚几个国家,在很多个城市练过琴,“低的20多元一小时,高的50多元一小时”。

    为了给练琴留出时间,徐爸爸一家的出游都是自由型,“我们不太去打卡观光,一般早上起来,吃完早饭,就去琴行练练,或者早上出去逛逛,下午到琴行练,有时候是1个小时,有时候是3个小时,中途累了,就在附近逛一下再接着练。”

    去年暑假,小徐一家去了三亚,住在大东海景区附近。

    “我们到的那天,就在附近一家商场里找到琴行了。”徐爸爸说,那时候正是暑假旺季,琴行爆满,来自全国各地的琴童有不少。来自天南海北的琴童,就一起在租琴房练习。

    “除了小孩子,我们还遇到了一些大人,也在租琴房练。”最让徐爸一家感慨的,是旅游时遇到好几位老人,“老人家们不需要考级,也不用去比赛,他们是真的发自内心地喜欢钢琴,热爱音乐。小朋友看到爷爷奶奶们也在认真练琴,还是很受教育的。”

    关键词:春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