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促进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 促进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时间:2020-01-21 15:46:1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全面推进“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建设。1月20日,记者在杭州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实施文化基因解码工程。解答好“什么是文化,文化是什么”的问题,围绕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文化形态入手,以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典文献、艺术作品等为依据,挖掘、研究、阐释优质文化元素,抓住关键价值点,解码“文化基因”,为推进当地文化和旅游融合、弘扬优秀文化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浙江省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围绕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诗路、瓯江山水诗路、大运河文化带(文化公园)、生态海岸带、10大海岛公园、10大名山公园、之江文化中心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千万级核心景区谋划招商引资建设,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施工一批、竣工一批。全年文化和旅游总投资预计超过2万亿元以上,实际完成投资将超过1500亿元。

    2019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取得了良渚申遗成功等一批重大成果。文化产业增加值为4600亿元,增长10%;预计旅游产业增加值增长8%,旅游人次超7亿。“四条诗路”建设全面启动。

    会上同时签署了厅市文旅金名片共建合作协议。为更好地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各市政府一道,按照“文旅融合、见形见物、三年见效、全国知名”的原则,实施“金名片”培育工程,培育100张文旅金名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