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良渚文化儿童科普绘本出版
  • 良渚文化儿童科普绘本出版

    时间:2020-01-21 15:44:5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1月21日讯(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魏艳苹 陈雯怡)亲切、精准、科学的儿童知识普及,是良渚文化推广的重要一环。近日,良渚博物院主持编著的首部儿童科普绘本《良良的陶器世界》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陶器是体现良渚文化的重要特征。良渚时代的人民已经在生活中普遍使用陶器,并发展出豆、鼎、鬶等不同功用的器具。良渚陶器崇尚黑色,造型美观,直接反映了古代先民的制作技术、审美情趣、艺术天赋和生活品位。

    为力求讲孩子们听得懂的良渚故事,该书将良渚陶器知识和贴纸互动结合,寓教于乐,可玩可看。在考古知识的基础上,经过权威专家审核的图文细节均尽力还原良渚先民的日常生活。孩子可跟随书中主角良良的脚步,走进良渚时代。

    该书编著者认为,每一种器物,每一种生活样态,都在良渚博物院中有对应的馆陈。《良良的陶器世界》酝酿之初就非常注重对于儿童审美的培育。

    关键词:良渚博物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