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余杭出实招引培跨境电商人才
  • 余杭出实招引培跨境电商人才

    时间:2020-01-15 12:57:40  来源:  作者:

    引培跨境电商人才,余杭再出实招。在日前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余杭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大会上,余杭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与高校代表签署全球速卖通“7+30”千里马人才培养计划战略合作协议、余杭区商务局与浙江工商大学签约“高校跨境电商实训基地”,共同推进跨境电商人才培养。

    自2008年成功引进阿里巴巴“淘宝城”项目以来,余杭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迅猛,2019年1-11月,余杭全区实现网络零售额991.64亿元,同比增长14.5%,跨境电商交易额14.39亿美元,而2015年余杭的跨境电商交易额为2.5亿美元。

    “与跨境电商高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从事跨境电商的人才严重缺乏。”余杭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日常工作和“三服务”走访中,他们发现企业普遍反映用人困境,尤其是跨境电商所需要的复合型、实用型人才,成为影响跨境电商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为破除这一产业发展瓶颈,余杭在行业协会、企业、高校间开展“政校企”合作模式,先后与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院校合作,建立电商人才招引和输送机制。今年,在与各高校深入对接的基础上,余杭与全球速卖通官方培训机构合作,推出针对高校学生的全球速卖通“7+30”千里马人才培养计划,通过7天系统理论学习和30天对接企业实战培训培养跨境电商人才。

    截至目前,该计划为高校培养了超过300名跨境电商实战人才,其中160名留在余杭区企业就业。另据统计,2019年余杭区已累计认定各类高层次电商人才和优秀大学生电商创业人才78名。

    同时,余杭还结合定期举办的品牌峰会,高频化开展的沙龙、培训等活动招引跨境电商人才,并主动赴深圳、广州、上海等地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关键词:阿里巴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