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刷爆朋友圈的幸福新年照 杭州有个社区正在免费送
  • 刷爆朋友圈的幸福新年照 杭州有个社区正在免费送

    时间:2020-01-14 20:16:33  来源:  作者:

    刷爆朋友圈的幸福新年照 杭州有个社区正在免费送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有个杭铣社区,每年都用“新年照”收割一大票居民粉,它在朋友圈里被称为“别人家的社区”。去社区免费拍一张喜庆的新春祝福照,已经成了社区居民新年的第一道仪式。昨天,2020年的新年照已经出炉,赶紧来围观。

    每年都给居民们免费拍摄新年祝福照,怎样拍出有新意的含有中国味的照片,把时尚和中国传统风结合起来,社工和摄影师们动足了脑筋。“很多人喜欢拍古装剧照,何不把古代头饰和现代服饰来个组合,拍组有喜庆又活泼的圆梦古今鼠年祝福照?”社工的创意想法赢得摄影师的支持,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些精彩的照片。

    现场棚拍虽然简单,但效果却出乎意料地好,居民们发到朋友圈的美照点赞率极高。

    要给大胖孙子封个大红包

    社区保洁:庄美莲

    今年57岁的庄美莲大姐和老公,一个负责打扫社区卫生,一个是社区联防队长,他们的生活围绕着为社区居民服务展开。

    “2019年我得了一个大胖孙子。”庄大姐说起孙子就乐,“儿子一家在金华,我封了一个大红包给孙子。”庄大姐和老公住在杭铣社区30多年了,和这里的居民们都是老朋友。垃圾分类、平安巡逻、清洁家园、文明劝导,每一场社区公益活动,总有他们的身影。拿到照片的庄大姐,被好多姐妹围观。大家都说照片拍得真漂亮。

    “摄影师给我擦了口红,我从来没擦过呀。”庄大姐捂着脸,有点难为情了。

    龙凤胎会叫爸爸妈妈了

    民警:吴珊珊

    昨天,杭铣社区的工作人员借了一台打印机,把照片打印出来送给居民们。最早过来的是吴珊珊,她和丈夫从警校毕业后,加入警察的队伍,已经13个年头。

    到这个月,他们的龙凤胎宝宝一周岁零10个月。2019年他们学会了叫爸爸妈妈,跌跌撞撞学会了走路。她说,2019年真的过得太忙了,恨不得自己有5个分身,可以兼顾工作和生活,也幸好有公婆帮忙照顾孩子。“那天拍照也是匆忙,趁着吃饭的时间抽空出来拍照,老公还穿着警服,没拍几张就被通知去开会了。”吴珊珊说,这是他们的常态。

    所以过去的一年,全家一趟旅行都没安排上。快过年了,吴珊珊说已经给公婆和孩子买了新衣服,自己和老公就算了,穿工作服的时间比较多。但是看着社区发的新年照,觉得自己还是很幸福啊。

    关键词:朋友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