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有学有玩的带娃胜地说走就走
  • 有学有玩的带娃胜地说走就走

    时间:2020-01-08 15:08:44  来源:  作者:

    有学有玩的带娃胜地说走就走

    浙江在线1月8日讯这一两天,中小学生就要迎来寒假了。一趟年末的亲子游,最重要的是全家人能够享受在一起的时光,温馨是打底,好玩是前提,能够说走就走很关键,如果还能让孩子在旅途中增长一些知识,那就再好不过了。

    如果你不是“双十一”、“双十二”早早订好酒店、定下行程的“老司机”,不妨来看一下浙报集团打造的周边游定制小程序周柚的智能推荐研学路线——

    有学有玩的带娃胜地说走就走

    良渚遗址+鸬鸟慢生活小镇

    悠悠闲闲二日游

    推荐线路:杭州市区——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鸬鸟镇入住酒店或民宿——山沟沟景区——返程

    推荐理由:除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需要预约门票,其他景点都可以说走就走。整趟行程比较悠闲,景点富有历史和教育意义,适合自驾游客体验,寓教于乐两不误。

    人均消费:500元左右(两天一晚)

    提到良渚遗址,很多人自然会联想到代表性的玉器文物,比如玉琮、玉钺。但玉器只是良渚文化的一部分,想要了解城里先民们的生活,你还是得去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打卡。

    游客可参观的地点以游览车的行驶顺序依次来说,分别是:始发站→陆城门站→南城墙站→钟家港站→东城墙站→雉山站→莫角山站→反山站→凤山站→大观山站→终点站。其中,钟家港、莫角山宫殿、反山王陵都是必看的地点。此外,周柚也提醒各位家长,如果希望给孩子更好的参观体验,最好提前申请讲解服务。不过园内请随行讲解员是需要费用的,100元/10人/次。

    参观完良渚古城可以慢慢悠悠地自驾到下一站鸬鸟镇,当地高星级酒店和精品民宿约是500元/间晚。

    次日游览鸬鸟镇,这是余杭区唯一没有工业区块的乡镇,森林湖泊景观极佳。早起后你可以前往山沟沟景区。景区内的茅塘景点拥有65米高的“华东第一溯瀑”,适合带着孩子爬山赏景。

    有学有玩的带娃胜地说走就走

    地质奇观和方言古镇

    打卡浙江两道独特风景

    推荐线路:杭州——江山(可乘坐高铁然后租车)——江郎山——廿八都——返程

    推荐理由:岁末带娃出游,一是要保证运动量,二是要能看到春节期间的民俗节目,这两点衢州的江山市都能符合,而且当地消费不高,酒店配套也能满足亲子游家庭的需要。

    人均消费:900元(两天一晚)

    江山,独秀于浙闽赣三省交界,坐拥奇山秀水古镇,却如同江南深闺中的女子一般低调却不失神秘。

    “江郎三爿石,为何不接天。霎时云雾起,天地同相连。”江郎山附近的村落,自古流传着这样一首民歌。传说古时候三个姓江的兄弟登上山顶变成为三大巨石而成,所以又叫江郎山。

    三巨石拔地而起,高360余米,形似石笋天柱,形状像刀砍斧劈,自北向南呈“川”字形排列,依次为:郎峰、亚峰、灵峰,人们叫“三爿石”。其中江郎山郎峰山高816.8米,更是被不少游客称为“神州丹霞第一峰”。郎峰峭壁上至今仍有明代理学家湛若水摩崖题刻“壁立万仞”四字。

    除了中国丹霞地貌代表之一的江郎山外,江山还有廿八都古镇。当地只有区区几千人口,却繁衍生息着142种姓氏的居民,交流着13种方言,专家称其“百姓古镇,方言王国”。

    都说建筑能反映一个地方的历史与文化,探访廿八都,首先不可错过的就是当地民居。极具代表性的三十六幢民居,十一幢公共建筑,沿着山谷间的枫溪铺展,形成了近两公里长的明清古街,建筑风格集浙式、闽式、赣式、皖式为一体,专家誉为“全国罕见、浙江省排第一”,是一处原汁原味的古建筑博物院。

    古镇居民至今守护着祖先遗留下来的对山歌、跳民舞、跑旱船、闹花灯、剪花纸、牵木偶、踩高跷、滑石头等奇特的民间艺术,春节期间均会通过庙会等形式呈现,到时也别忘了好好赏玩一番。

    沿着楠溪江边走边吃

    让孩子感受古村的魅力

    推荐线路:永嘉古村落——文成百丈漈——文成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供参考)——苍南碗窑古村旅游景区

    推荐理由:温州永嘉,除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而名闻遐迩的楠溪江外,还有山环水绕的古老村落民居,这些古村落大多始建于唐末,迭经宋、元、明、清,发展成为寓意隽永、独具特色的村落布局。带娃玩永嘉,既有瓯菜美食,又有研学体验,两全其美。

    人均消费:3000元左右(四天三晚)

    苍坡、芙蓉、林坑……散落在永嘉楠溪江畔的古村数不胜数,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特色。以林坑为例,这里竹木繁茂,三面环山,溪多谷深,与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颇有相似之处。富有层次的民居由低到高顺山势而建,随山势起伏。木屋、石拱桥、溪流、修竹与苍翠的山林融为一体,犹如天工造物。山上两股清泉蜿蜒曲折,在村前汇合后绕着村落流向远方。两座高低、走向各不相同的石拱桥和一座木廊桥沟通了两岸,成为全村的中心,可谓画龙点睛之作。

    在楠溪江游玩,其间有一座村庄叫做“岭上人家”,当地做的烤全羊远近闻名,火爆到什么程度?如果你是来访当天打电话预订,那很有可能会排不上号。所以,要想和家人一起饱餐一顿,务必记得提前搜索当地农家乐,早早预订。

    如果你的孩子比较喜欢历史人文,还可以带他去苍南的碗窑古村落。它是浙南一带民居建筑群与山水融合最为典型的古村落。村子由明末清初开始形成并一直保存至今,大部分的建筑物、手工作坊及设施等为历史原物,被誉为“明清时期手工业制瓷的活博物馆”。至今它仍完整保留着古老村落形态,拥有300多间清初所建的民居极具特色,其中八角楼、吊角楼最具代表性。龙窑、古戏台、三官庙尤为可观。

    关键词:良渚古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