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龙湾公安开设“平安超市”暖人心 激发志愿者平安建设热情
  • 龙湾公安开设“平安超市”暖人心 激发志愿者平安建设热情

    时间:2019-12-11 09:36:5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姜大姐,你这个月积分又满啦?”“对啊,有你这可以积分兑换物品的‘平安超市’开着,我每天志愿服务的热情都上来了。”来自温州龙湾永中镇南村的警务助理姜阿姨,开心地拿着手中的积分卡到镇南警务室开设的“平安超市”兑换生活用品。民警张维生边核对积分卡交换物品给姜阿姨,边熟络地和她聊着。

    “平安超市”于2019年6月19日在龙湾永中镇南警务室一楼正式营业。超市物品主要由“平安合伙人”无偿资助,平安志愿者可以通过协助民警参与警务宣传等平安建设活动累计积分,凭着积分卡到“平安超市”领取想要的物品。通过这种劳动换取物品的方式激发志愿者参与服务的热情,在辖区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氛围。

    目前,镇南警务室已与村居、超市、酒店、企业等51家单位建立平安合伙关系,同时也吸纳了172名志愿者担任警务助理,协助民警日常开展反诈骗宣传、调解矛盾纠纷、帮扶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项目。在广大警务助理的共同努力下,已组织参与调解矛盾纠纷178起,参与巡逻1872人次,开展防诈骗宣传180余次,今年辖区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7.6%。

    镇南警务室是龙湾公安局永中派出所的一个样板警务室,除了创建“平安超市”,今年还陆续推出“老张党员调解室”“展翼反家暴工作室”“消防体验中心”等服务民生的亮点项目。坚持以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载体,将警务触角延伸至辖区各个角落,不断激活辖区平安细胞,构建公安搭台、多方合唱、互利共赢的基层警务工作新模式。

    关键词: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